微软可能推出的网络存储服务:Live Drive, SkyDrive, SDrive与Project M

By | 2006 年 07 月 12 日

主站暂时不能访问,碰巧我看到这个则消息后又很想与大家分享,所以暂时贴到这里吧。文章不会直译,可能会被插入我的某些废话,大家见谅,凑合着看。同时强烈建议自己去看原文:)

http://www.liveside.net/comments.php?catid=2&shownews=335

自从Google的GDrive计划被从Google某次会议的PDF发掘出来后,互联网上关于GDrive的传言就没有怎停息过,这多少也表现出了广大用户对网络存储的巨大兴趣。显然,微软对这方面也不敢懈怠。

网络存储的概念近些年来一直就被人们关注着:国内常见的有当年的Mofile,现在的永硕e盘网易网盘等;国外常用的有Box.net(很值得推荐的新秀),YouSendIt等(参考http://www.jdempsey.com/2005/12/08/free-online-file-storagesending/),这甚至可以溯源到一些借助Pop3等协议共享文件的软件插件等。

针对Google即将推出Gdrive服务的传言,几个月前MS就宣布即将开展一项名为Live Drive的服务与之竞争。然后,需要注意的一点是,“Live Drive”服务与Google的“Google Drive”并不是同一种类型的服务,而是类似于”Foldershare” 的工作模式:通过建立远程连接的形式,使得用户能够访问远程电脑上的文件,并辅以MSN桌面搜索软件到达对共享文件的有效搜索与管理,对于文件的共享MS并不提供确实的存储空间。

与GDrive类似功能的服务将被另一个代号据称为“SkyDrive”的服务所实现,它主要通过与Windows Live Mail所提供的2GB空间整合从而达到文件共享的目的。这远比GDrive所能够提供的更加激动人心,也与“Live Drive”有所不同,至于“Live Drive”会以怎样的形式出现,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SDrive则是另一个用于Windows Live Messenger文件共享功能的开发代号,它同样提供了不同电脑间文件同步的功能,一个用户与另一个用户的共享,以及其他功能的拓展,比如一个好友圈内的共享。

还有一个关于Windows Live文件共享的工程被称作“Project M”。这项工程目前属于Windows Live系列中的一部分,被计划用作基于WinFX的终端图像界面的文件共享,操作和存储。这项工程起先在MicrosoftMax的一个表单中被泄漏出来。“Project M”寻求一种对传统服务的扩展已提供“对用户所有来自互联网,设备,文件系统,Email服务等数据操作的图形界面”。

他们的这些服务最终是否能够完全的面向市场,如同他们其他的那些庞大的计划中的项目一样,还是一个未知数。这几个项目之间的雷同性,的同化性甚至最后可能导致的冲突还不明朗,但唯一可确信的是,MS正在越来越重视文件的网络共享,同步和存储了。这对用户无疑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