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

By | 2007 年 12 月 26 日

1. 如何绘制符合投稿格式的插图

投稿的时候一般对插图都有一定的要求,比如,图片大小,线条粗细,字体大小等。比如线条,Matlab绘图的默认粗细是0.5磅,尽管你可以在Plot中设置LineWidth参数来进行更改,或者在图片中右键属性修改,但在大批量的时候总是相对繁琐,且需要对坐标轴分别设置。其实显然Matlab中已经考虑到了这些问题——只要简单的修改一下导出设置就OK了:”File” -〉”Export Setup…” 其中的Size,Fonts,Lines等标签就是用来设置的。

但Matlab似乎对单个点的大小控制很不好,比如一个“·”点,其直径的大小只能精确到5,想要设置为1.5?不中!

2. 如果在分栏时较好的插入符合投稿要求的脚注

一般投稿时都需要合适添加脚注,大致如下图所示:

方法也比较简单:
1. “工具”-〉“选项” 在“兼容性”标签中将选项“按Word 6.x/95/97 的方式排放脚注”
2. “插入”-〉“引用”-〉“脚注和尾注”

Done

BTW:如需自动断词,选择“工具”-〉“语言”-〉“断字”。

随记,学无止境哈,尤其对我这种还没有尝试过Latex的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