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让世界多一颗心

By | 2008 年 05 月 15 日

距离汶川地震已经整整72个小时了!72小时前,他们还是鲜活的,欢愉的;而现在,他们有些侥幸的活着,有些尚在瓦砾的废墟中等待外界的援助,有些则早就故去。

这段话敲了删,删了敲,反反复复,思绪确实越来越乱了,所以就这样吧。

这些天,似乎给足了自己不更新的理由,但决不能是这次,尽管这几天,几乎没有正经干过任何一件事:
13号下午,陆陆续续的地震图片可以清晰的看到灾区严重的受损情形;而那个时候我们的总理已经在灾区指挥了近二十个小时。于是,看到Taobao首页的捐赠地址,就捐了一下

14号上午,单位也开始募捐行动了,拿起钱包,本想把钱包掏空,可是还是自私的保留了些。这给了我足够内疚的理由。

15号上午,有人在商议义卖,看到的一条256内存,才30元,于是帮他捐了这钱,内存条便是我的了。另外,在社区得到的一个iPod Shuffle估计也会成功义卖出去,这还是很期待的。

尽管,尽管如此,忐忑与不安还是萦绕心头。想想,我们这些远离灾区的人们,除了捐些恶俗的钱,还能做些什么?

看到全国上下团结一条心,确实有着太多太多的感动;午间再看那些关于地震的报道,眼中一直都是湿漉漉的,为了逝者还是生者?没敢再看,怕眼泪夺眶而出。

屋子里有些吵,带上耳机,捡起放在硬盘上许久许久许久的东方快车89年的第一张《就让世界多一颗心》,字字入扣。

这首歌,送给大家,祈求大家,如果方便的话,力所能及的为灾区人民多捐献一些吧。

下一次更新,未知;下一站,未知。

就让世界多一颗心
作词:杨立德 作曲:翁孝良

寂寞的鸵鸟总是一个人奔跑
孤独的飞鹰总是愈冷愈高
年轻的心中什么事都难不倒
拿出豪情努力做到好

你在人群之中寻找
你在黑夜来临祷告
就像孤儿找不到依靠

就让世界多一颗心
就让人间有一座桥
就让地球是一个家
让我们在困难中长大
就让世界多一颗心
让熄灭的火山在燃烧

融化所有冷漠和骄傲
安定所有摇摆的灵魂
激荡你我心中的热情
跳动不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