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00安装Windows 2008的几点备注

By | 2009 年 03 月 18 日

为了防止再一次折腾,昨天已经把系统更新完做了个备份

准备工作:本本,光驱(如果本本没有的话),Windows Server 2008安装光盘(当然也可以用U盘等,这里就说最普遍的),Windows Server 2008激活组件(Key或者补丁),本本的硬件驱动(大部分都是Vista的)

这里以我的T400为例,讲讲如何寻找本本的驱动。我的本本型号是2767AP7,只要访问Lenovo ThinkPad的网站,然后输入本本的型号,就可以找到本本相关的驱动了。联想网站提供的驱动安装文件都很大,动辄几十到上百兆,建议在安装新系统之前准备好。

按正常步骤安装系统,耗时20来分钟即可进入系统。当然开始进入系统的时候需要设置密码,最好设置八位以上,大小写字母和数字混杂的密码。

1. 首先安装网络:T400的以太网卡是Intel 52567LM-2的。这个卡的2008驱动既不能用Lenovo提供的Vista的,也不能用其提供的XP的,只能自己手动从列表中添加:“浏览计算机以查找驱动程序软件”——“从计算机驱动程序列表中选择”,然后在“厂商”里找到Intel,并在右边对应上具体的型号,这样本本的网卡就可以正常工作了。如果你用的是DreamSpark提供的学生Key,这是你也就可以激活了。值得注意的是,这个Key只能自动激活一次,下次激活的时候需要电话微软激活。网上有提示说可以备份激活信息用以下次安装,我倒没有仔细研究。顺便提一下,前几天有朋友在这里留言关于DreamSpark Key的问题,后来去验证了一下,好几种验证方法都出错了,再去远景看了下,原来前几天有过一次刷号潮,Grrr,有些无语。

2. 然后在“管理服务器”的“功能”中添加“.Net Framework 3.5“等。这主要是为后面某些驱动程序正常运行做准备,比如Lenovo的“Power Manager”,“指纹软件”等。

3. 关于Server 2008显卡驱动的安装,网上有很多说明,但没有说得很清楚。T400集成显卡的Windows Server 2008驱动用官方的Vista驱动即可。但T400的ATI Mobility Radeon HD 3470系列的驱动则需要手动修改:

去ATI下载“ATI Radeon HD 3400 Series”的XP驱动(注意,这里没有Mobility),或者下载官方的ATI显卡驱动For XP。下载后解压但不要安装(安装后会提示出错),先去下载一个AMD Mobility系列显示驱动修改工具官方地址),安装后运行,并定位到刚刚解压的ATI XP驱动文件夹,然后修改。这时,再去运行ATI驱动程序目录下的Setup.exe,当然你也可以从设备管理器中手动安装(更新驱动程序软件——浏览计算机以查找驱动程序软件——从计算机驱动程序列表中选择,然后选择“从磁盘安装”,定位到目标文件夹中找INF文件,然后继续,对出现的提示信息一律无视),这样独立显卡的驱动也就完成了。但目前本机用的是ATI官方下载修改过来的,Lenovo官方的装过,但后来卸载了,所以这里不能完全肯定官方版本不会出现兼容性问题。

4. 安装Hotkey驱动之前,先把Lenovo System Interface驱动程序安装上。安装好Hotkey驱动程序以后,就可以键盘调节亮度等了,但屏幕上可能不会显示出调节状态。主要是On Screen Display程序不兼容导致的。据说用XP版的OSD程序覆盖即可,但因为我没有找到,所以暂时无法确认。

5. 如果在设备管理器中看到“PCI简易通讯控制器驱动”和“PCI串行口驱动”为未知设备的话,请分别下载它们的驱动程序并安装:
http://www-307.ibm.com/pc/support/site.wss/document.do?sitestyle=lenovo&lndocid=MIGR-70313
http://www-307.ibm.com/pc/support/site.wss/document.do?sitestyle=lenovo&lndocid=MIGR-70317

6. 若开机提示On Screens Display的出错信息,请安装最新的Presentation Director驱动程序

7. 蓝牙的驱动请用XP版的。

8. 安装程序时若提示操作系统不支持,请修改兼容模式为“Windows XP (SP2)”

9. 要使用Vista的Aero界面,请先在“服务器管理器”——“配置”——“服务”中激活“Themes”的主题服务,然后在功能中添加“桌面体验”功能

10. 想取消登陆密码,请:

第一步、打开【本地策略编辑器】。(点“开始”-“运行”,运行“ gpedit.msc ”)
第二步、【计算机设置-安全设置-帐户策略-密码策略】 里的【密码必须符合复杂性要求】改为【已禁用】
第三步、【计算机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 里的【无须按 Ctrl+Alt+Delete】改为【已启用】
第四步、【控制面板-用户帐户】【更改密码】,把密码改为空

11. 取消关机时候的“事件跟踪”请:

按下“Win+R”组合键,在这里输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窗口,定位到“计算机配置→ 管理模板→系统”,在这里找到“关机选项”,双击右侧窗格的“关闭会阻止或取消关机的应用程序的自动终止功能”在右侧找到“显示‘关闭跟踪程序’”,在出现的属性对话框中将其属性由默认的“未配置”更改为“已禁用”,确认后即可生效。

12. 启用无线网络需要先在功能中添加“无线LAN服务”功能

13. 系统默认是关闭声音的,请双击右下角的声音图标加以启用。

14. 系统默认是开启了IE的ESC功能的。在“服务器管理器”的右侧可以找到“配置IE ESC”选项,将其中的管理员和用户的此功能都禁用了即可。

15. 在“控制面板”——“系统”——“高级系统设置”中,点击“高级”标签,打开“性能”的“设置”页面,选择“高级”,将“调整以优化性能”修改为“程序”可以有效的提高桌面程序的运行效果。

16. 启用远程桌面前,需要添加相应的“功能”

暂时先整理这么多,使用中遇到的问题也绝不可能只有这么多。而,当然,本文的侧重点是将服务器版本的Windows Server 2008作为普通的家用电脑操作系统来配置的,所以涉及的问题也相对浅显。若要配置服务,还需寻找另外的途径。另外,文章可能还有很多不对的地方,以后逐步完善,也欢迎大家留言提供线索。目的就是便于大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