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易拉罐的老太太”

By | 2009 年 03 月 20 日

如果阁下看过《蓝白红》系列,一定会注意到,每部都有一位老太太,或老爷爷,非常吃力地,用颤抖的手,试图将一只易拉罐罐扔进垃圾桶。当然,这是我印象中的影像,或许有些出入,不过,昨天看到那位老太太的时候,第一时间跃显的就是前面描述的景象。

推着一堆东西在家乐福采购,一位老太太手中拿着卡凑上来了,问:“小伙子,你是现金结么?”。等等,好熟悉的声音啊。再仔细一看,竟是上次在牡丹园美廉美遇见的那位老太太,或许是那位老太太的孪生姐妹。上次,也是“她”,看到我推着车,然后问我:“小伙子,你是用现金么?单位发的福利卡,花不出去,不如我帮你刷卡,你给我现金吧。”差点就同意了,不过想到自己还是刷信用卡比较好一些,就拒绝她了。

想不到,在家乐福又遇到她了,真有点怀疑她是专门弄这个的。不过有时候想想也不容易:二手市场这些购物卡买方价格在93折,卖方价格在95折,所以不太好理解她这般辛苦为哪般。或许是不知道怎么转让吧。当然,也有人专门干这个的。上次就见到一个中年男子,拿着一大摞100的哈根打死代金券在店里,也帮忙收拾桌子,代客入座之类的,甚至比服务员还热情。开始以为他就是店里的雇员之类的呢,后来才知道他就是专门把顾客手中的主席头像换成哈根达斯代金券的。

胡乱写着,也胡乱感慨一下。觉得自己越来越怕折腾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