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劳永逸”解决GHS的问题

By | 2009 年 07 月 21 日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ghs.google.com实际上是不存在的。为了形成一个完整的景象,即GHS存在且很美,我们常常需要采用一些非常规的手段,比如不停的更换IP地址。今天看到一个介绍,倒是可以近似一劳永逸的解决这一问题。当然这里的“一劳永逸”有些夸张,毕竟有些蜜蜂是非常勤劳的,只是它们不采蜜,而是阻止别人采蜜。

这里简单说一下,具体的操作方法可以参考这里

首先设置您的域名到DNSMA这一免费的DNS上,然后在其中对同一地址设置多个IP。这样的设置一般的DNS都是不允许的,因为属于重复A记录。但DNSMA利用一项“宕机检测”技术,即当发现某一IP无法连通后,会立即更换改记录的IP,并自动将其优先设置为主IP。

结合我们所要解决的问题,即GHS来说明一下思路。设置某一域名的记录,例如ghs.yourdomain.com的A记录到N+1个ghs.google.com所对应的IP上。然后对需要使用ghs服务的所有其他域名,则设置相应记录的CNAME到刚刚设好的ghs.yourdomain.com上。具体的举个例子:

要使用GAE中的绑定域名my.gaeapp.com,那么除了在Google的后台进行一些设置外,还需要在您的DNS中将gaeapp.com增加一个my的CNAME记录,所对应的值为ghs.google.com。如果此时你已经按照上面说的那样设置好了ghs.yourdomain.com的记录,那么只需用它来替换ghs.google.com即可(也就是将CNAME记录my.gaeapp.com设置成ghs.yourdomain.com),无需将所有的域名DNS服务器都设置到DNSMA上(更换DNS服务器还是有些麻烦的),也不需要对每条记录都添加10+的Google IP。

这里提供一个设置好的一个记录,供需要使用GHS服务的兄弟们。

ghs.xouth.net

另外,国外的一个免费DNS服务商EditDNS似乎也存在着类似的功能,目前我尚未翻阅其帮助文件。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实验:D(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访问mail.blogbie.com以确定其工作状态及效果 :P)

PS:需要GHS IP的朋友请自行Googl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