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中华田园犬

By | 2015 年 02 月 22 日

家里没有人能记起他是什么时候来到这个家庭的,只是依稀记得它的母亲。那时的她刚刚生下这只小狗狗,还有它妹妹,因为奶水不足跑到别人家偷吃,却被别人狠心的打死了。两只小狗狗,一只送人了,没多久就夭折了,另外这只就一直留在我家里了。那年我应该还在上高中。
它很小的时候也很顽皮,经常叼着鞋子到处跑,然后鞋子总是在稀奇古怪的角落才能发现。渐渐的它长大了,经常陪着我奶奶去干农活,不太会跑到外面和其他狗一起打闹,也不会到别人家偷吃,更不会吃生东西。你会发现,它变得异常敬小慎微。
它只会对陌生人吠叫,绝不会对家里人吼;如果来了客人,只要家里人轻轻呵斥一声它就懂了,小孩摸它它也很配合。它不小心做错事被训斥了就会乖顺得让人不忍直视,无辜的眼神,耷拉的脑袋,凌乱的小碎步。它记性还很好,记得第一年上大学寒假回来,它看到我叫了一声后,竟然认出是我来,马上过来卖萌发嗲,可爱的不行。
它是我们家好多小孩的玩具,从我妹妹,弟弟再到现在我妹妹的小孩,再到我的小孩;它也是我们家老人的宝,以前它特别黏我奶奶,现在我奶奶去世了,它又时刻陪着我爷爷了。不管我爷爷到哪里,它总会尽量跟着;有时爷爷玩性来了,唤它几声,它也会很配合地表演几下。
可是,没人能记起来它的生日,甚至是哪一年来到这个世界上的都记不起来了。它是一个安静的守护者,默默地为我们付出着,带给我们安全,带给我们欢乐。

(null)

(null)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