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1)

By | 2015 年 11 月 07 日

失眠是件好事,至少我可以名正言顺地把本应早就纪录下来的事情纪录下来。

宝宝去幼儿园已经一个多月了。说是一个多月,其实只有一个多星期。为何?因为一直在生病。从八月底开始的某一天,听到宝宝很高兴地用沙哑的声音喊我,我便心头一紧:遭了,感冒了,要发烧了。
8.27-9.7
于是,从这一天开始,全家都绷紧了神经。退烧颗粒,健儿清,肺力咳,顺尔宁,鱼腥草,头孢克洛,羚黄保儿丸等等慢慢都伺候上了。即便如此,该来的还是来了。第二天,宝宝就发烧了,很快就到了38度左右,这是就赶紧用美林了。这一阶段一直持续到幼儿园开学后,大约9月7日。宝宝的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偶尔还有点鼻涕。就这样,宝宝的学生生涯拉开了帷幕,对了苦逼的学海无涯苦作舟。

9.7-9.11
这段时间,宝宝每天开心地去上学,虽然偶尔会排斥,但是基本上还都会乖乖的去幼儿园。有意思的是,他有时候晚上不肯睡觉,就会一个人从床上爬下来,站到窗边的椅子上看着窗外的明月开始许愿:“愿我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开开心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后来成了他的必修课,慢慢又变成了选修课和复习课了。

好景不长,周五这天他放学回家,鼻涕明显比以前要多多了。这些天他嚷嚷着要去沃尔玛,而这是他继大润发后又一个中意的超市。于是,晚上带着孩子去了沃尔玛,顺便还准备了一些中秋礼物。而这也成了我最近非常后悔的第一件事。

9.12-9.20
第二天,果不其然,他又发烧了,于是,又重复了一次前面的事,他的热度慢慢又控制下来了。这段时间,不得已出了个差。9月16日晚上,接到了家里的电话,宝宝的温度又上来了,于是马不停蹄往回赶。他知道自己感冒发烧了,于是开始自己晚上锻炼身体-学做俯卧撑。

等到星期天,他的精神已经好转了许多。想起来好久都没有带它出去玩,于是开开心心地带着他去了海底世界看鱼了。没有办法,他最近对《海底小纵队》的动画片十分着迷。准备一切必需品:水,食品,药等。显然,他很开心,对于海族馆里的各种鱼津津有味,还摸了摸海星,兴奋得大喊大叫。
thumb_IMG_4843_1024
等参观完水族馆,他走着走着,突然说,“我好累啊”。于是,带着他到一个凉亭中休息,并补充食物和水了。想起上次他划船未遂,于是带着他去划船,就这样,他又兴奋起来了,自己开着船只河里乱撞。等到下船到时候,我一摸他的额头,糟了,38度。
thumb_IMG_4855_1024
因为到水族馆的时间太晚了,海狮表演是下午一点钟才开始。多次劝说他放弃未果,于是两人又去一个很远的地方看海狮表演了,看着看着他睡着了!

不巧这天我还预约了车辆保养,又带着他去了4S店,等回到家已经晚上6点多了,而他的热度基本维持了38度左右。赶紧退烧处理。

这天带他出去玩成了我后悔的第二件事。

9.21-9.30
第二天,宝宝的温度退下来了,虽然伴随着一点咳嗽,但是已经无甚大碍。23日,不得不离家出差,直至29日。而这段时间宝宝去幼儿园上学也是上得热火朝天,基本每天回来都会给我们背诵歌词,或讲几个单词。

偶尔还会听到他的几声咳嗽。

9.30-10.12
国庆降至,为了躲开高峰,下午就离开了上海回了老家。

而这时,宝宝又有了令人揪心的咳嗽。

10.1他又发烧了。于是,各种药又轮番上阵了。大概到了10.4号,基本上又回复了正常,他又开始不顾一切地玩耍了。

回到上海,他又开始了开心地幼儿园生活。虽然每天回来还能看到他拖着点鼻涕,但整体而言,事情似乎慢慢地回到了正轨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