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人3

By | 2007 年 05 月 05 日

失败的人指的是Spider Man,也就是蜘蛛侠。这个称呼的原始出处可能无法准确考证了,但最成功的引用应该算是在吉林卫视的某期《忽悠姐妹花》中:
“问:蝙蝠侠和蜘蛛侠PK,谁获胜?
答:蝙蝠侠。因为蜘蛛侠是Spider(失败的)Man。”

我已经决定放弃这个段子来伪幽默了,嗯。

回归正题。5月3号的Spider Man 3 IMAX上午场是5折的,仅有42.5元/人,所以还是很有诱惑力的,毕竟俺没有去欣赏过IMAX,所以勒索上隔壁宿舍的哥们去了华星。不想整个2号厅的上午场竟是爆满,而且连加座都被人一扫而光,于是直庆幸自己弄到了票,尽管位置很不好。亲见一对老外夫妇无可奈何的坐到加座的边角;另一对小情侣被分拆着坐在前后排的最边座。

不管从情节还是从场面上看,这都是一部值得去影院一看究竟的影片,毕竟这也是一部IMDB得分高达7.9(前几天为8.2)。这部耗资2.5亿美元的影片首日上映就成绩斐然,达到了2900万美元的票房(欧美亚市场),其中国内5月2日的票房收入达到了1500万人民币。如果你计划去华星的话,推荐你看5月6日的早场,并选择在wangpiao.com.cn订票,可以享受折上折,当然你也可以在选择通过该网站订购其他黄金时段的影票,比较实惠。

注:以下内容有明显剧透

这集较之1和2,情节设定上更为复杂:1——Spider Man诞生,并挫败了Harry父亲的阴谋;2——Spider Man制服了章鱼博士,当然期间也穿插了他与Harry之间的争斗,需要突出的是结尾部分,即章鱼博士人性的回归所决定的自我毁绝;3——Spider Man被外星物种寄生而扩大了其内心的邪恶因素后,这成了他的首要敌人,其次则是意外杀人而逃至高能物理实验室所产生的沙人(Sand Man),以及后来被寄生的失意小青年,而此时的Harry则依旧深陷于为父复仇的痛苦之中,直至最后得知真相与Spider Man携手共战被外星物种寄生的寄主和沙人。这样的多重情节设定使得结尾变得有些潦草:从陨石中爬出来的外星物种却被活活烧死(汗一下),爱着女儿的沙人再一次完成了人性的复苏以及物性的自我毁灭,有些超能的Harry竟然挂得那么轻松,而且Mary和Peter尽管和好如初,却未完成他们的婚礼。

上面这些描述好像已经有了明显的剧透了,所以我不得不重新安排下文字的排序。:P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