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7

By | 2022 年 05 月 05 日

停下来太久,总会不知道如何开始。

抓紧逼着自己记下这一阶段解锁的技能吧,虽然真的不知道一天天在忙什么。

1. 厨艺
这个技能是相比于自己而言的,因此属于自我提升的纵向比较,无法横向比较。厨艺的提高主要得益于下厨房APP,根本目的在于把家里有限的物资有效地利用起来。通过厨艺的开发,也解锁了自己吃胡萝卜的能力【DOGE】。
既然提到胡萝卜,不得不承认自己对这种蔬菜/水果依然是有阴影的。阴影的来源主要来源于童年:那时候听家里人说饥荒年代,物资十分匮乏,在挖沟渠做苦工的时候没有足够的米面充饥,只能一把米十根胡萝卜类似于这种夸张的比例来充饥,吃多了便容易浮肿了。恰恰那时候家里养的猪基本上也是用胡萝卜喂食的,于是幼小的我把胡萝卜、怪味、猪食、浮肿等一系列怪诞揉在一起,形成了童年的噩梦,也成了迄今为止最难接受的食物之一。但是,但是,现在居然也能接受了,算是解锁的支线技能吧。

2. 社交
社交恐惧倒不至于,但是搬到现在的老破小7年了,和邻居基本上是0交往的。疫情让我们彼此打破些许隔阂,在特殊时期有了一定的交流。比如疫情开始的时候,看到楼里有邻居家没有调料,当时觉得家里类似调料还是不少的,就拿了一些给别人,举手之劳。意外的是,今天居然收到了对方回馈的一整箱香梨,推辞一番还是收下了,然而内心还是十分感动的。

3. Tony
封控时间从开始的4天到无限的7+7+7+…,目前依然看不到清晰的时间点。物资可以团购,Tony老师可不那么容易。于是一不做二不休,先在Bilibili搜了个简单的教程,心动了。翻出了2020年初用过的推子准备试试,但还是很忐忑。后来,发现洗发水也有断货的可能,于是某天中午,找个有镜子的地方,打开iPad前置摄像头,对自己的头下手了。结果,效果比想象的好多了,狗啃的痕迹并不明显。接着在五一期间,也给娃下手了,娃表示十分满意。包容也是种美德。

4. 修文具
娃的热可插基本上1天到1周不等,总会不出墨水,原因很简单:笔头摔坏了。开始尝试直接换笔头,发现效果并不理想,容易松动。后来发现用电吹风可以将笔头上一级的组件整体更换,解决了松动的问题。但这又带来了一个新的问题:容易在墨液中混入空气和密封油。一开始,用腮帮子吹气,效果不理想,尤其是腮帮子都要掉的情况下,实在无法认可这个技能/工艺是成熟的,可接受的。翻箱倒柜,找到了一个气筒,皮管,成功地替代了腮帮子,再也不用担心残留的气体和油了。一鼓作气换了3根,满足。目前还在完善的是,如何把几个残墨比较少的笔芯并一起去:)

5. 焊接
虽然是学电子的,但是毕竟没有练过焊接。于是对着视频狠狠学了几个小时,终于有点感觉了。除了外观很丑陋,至少现在能够做到,装备齐全,功能完备了。

6. 种植
家里断葱很久了,一直惦记着如何补货。终于在叮咚上买了5份葱,第一时间把叶子冻起来了,把根水培了,期待持续发展:)

潦记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