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mail/MSN常见问题集锦

By | 2005 年 04 月 27 日

Hotmail/MSN常见问题集锦

老早老早以前为水木SocialSoftware版整理的一个FQA,Copy过来,提高Google的搜索率 😛

========================================================

1. Hotmail/MSN是什么?

Hotmail一般泛指MicroSoft提供邮箱服务,由MS于1998年用4亿美元收购印度一家邮箱服务公司Hotmail而得。其常见的后缀有@hotmail.com, @msn.com, @hotmail.it, @hotmail.fr, @hotmail.de, @hotmail.co.uk, @hotmail.co.jp等。
MSN指微软网络服务(Microsoft Network). 该Internet服务提供商由MS于1995年成立,后借助对Hotmail的收购以及.NET Passport认证技术的推广,如今已经在互联网服务领域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

2. 怎样申请上述邮箱?

@hotmail.com:
这个就不要说了,按照上面提示的申请就可以得到了。
@hotmail.it等:
当你申请资料中的语言与地区一致,且是下面这几个国家的时候,你就会拥有相应国家域名结尾的邮箱。
友情提醒:你可以在中文界面下填完资料之后,更改语言,这样可能方便些;修改Passport资料,可以对照中文界面的修改路径,因为不同的语言界面仅仅是语言不同而已,其他都大同小异.
@msn.com:
有三个途径:
(1) 用XP自带的MSN Explorer申请
(2) 直接访问: https://register.msnia.passport.net/reg.srf
(3) 在Hotmail的登陆界面中任意输入一个@msn.com为后缀的用户名和任意密码,这样会出来一个出错的界面,那里你就会找到注册的链接了。

3. Hotmail容量为何不一?

由于MS许诺给所有的用户扩容升级,因此,在这个扩容升级的过程中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容量标准。
2M: 最常见最原始的容量大小;
25M: MS为缓解用户情绪而提供的一个折中的容量,当区域选择在美国,欧洲等国家注册Hotmail用户时会出现这个数字.MS许诺至少需要30天才能升级至250M;
250M: 免费用户升级成功的最终容量,虽然这个数在中国人眼中看来并不吉祥.但当一条宽幅的深黄色背景中衬出那粗体的”250M”字样多少还是会让人兴奋的.
2000M: Hotmail Plus用户和Premium用户的特权,得付费.(部分用户因利用MS先前的漏洞现在也能免费享受这个服务了).

4. 我的2M还不变250M怎么办?

两种方法:
(1) 等,痴痴的等
(2) 让上述的Premium 用户添加你为子帐户.

5. 为什么我把地区和语言改到美国却迟迟没有升到250M呢?

修改Passport的资料为美国,只是增加你帐户升级的概率而已.所以你要做的唯一事情就是,等.如果区域设置在中国的不妨改成美国,碰碰运气.

6. Premium用户是什么?子帐户又是什么?

Premium用户是指能够享受MS提供的Premium服务的用户(似乎是废话,呵呵)。Premium 服务包括的内容很多。就邮箱服务方面而言,有两点:一、用户本身的容量增加为2G,可以享受OE收发信件,WebMail无广告,20M附件等,这个Hotmail Plus用户是相似的。二、Premium用户可以让最多10的普通免费Hotmail用户享受大部分Premium服务。
上述Premium用户常被称为主帐户,而这10个用户常常被称为子帐户。子帐户其也有使用MSN9的权利,可以OE收发,250M邮箱容量,10M附件等。具体大家可以到MSN主页上寻求相关信息或Google之。

7. 我让我的朋友把我的帐户添加成他的子帐户,安全么?

主帐户对子帐户的关系来源于Premium服务中的家长控制功能,其主要用户一般家庭中父母在拥有保证子女使用网络安全的前提下使其子女最大程度上的享受MS的特别服务。主帐户可以限制(当然也可以完全取消)子帐户的以下行为:
限制通过MSN Exploror浏览某个网页;
限制通过Email向某个联系人发送邮件和消息;
限制日历使用及文件下载;
获得活动日志等。
但一般情况下很少有人会这么无情的对待自己信任的朋友的帐户的。
成为主帐户的最大风险在于:虽然主帐户无权修改子帐户的用户密码,但他却拥有随时删除子帐户的权利,使你一下变成普通的免费帐户。

8. 为什么我的Hotmail不能OE收取了?

MS为了反垃圾邮件而取消了所有免费用户采用OE收发Hotmail的权利。如果你想用OE收发邮件,请成为Hotmail的收费用户先(Hotmail Plus用户,Hotmail Premium用户或其子
帐户)。

9. 我的Hotmail前几天改成美国后升级为250M,那我现在再改成中国,250M会变回2M么?

不会!放心好了,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微软还不至于那么无趣。

10. 我以前利用漏洞升级为25M(现为2000M),现在出现Verizon用户验证界面怎么办?

暂时的解决方法是:在出现那个界面以后毫不理会(建议不要乱试帐号,因为你没有任何帐户信息在Verizon的用户资料库中,试了会增加被发现为非法用户的可能性),而是再次访问hotmail.com(注意,这个时候其实你已经登陆上Passport了,只要访问了hotmail,这次就会自动进入信箱了)。当然你也可以通过其它方式先登陆了Passport再访问Hotmail。
用出现问题的帐户登陆Verizon 版MSN Explorer 8.0以后验证画面会自行消失(From MSNing.Com),成功率在80%左右。如果安装不成功,请确保你的系统中时候残留有Passport.net的信息,主要包括,磁盘上以前安装的MSN8.0 8.5 9.0的文件,个人使用MSN Explorer留下的用户信息和注册表中的所有MSN信息。简而言之,确保你的系统对重新安装V版的MSN Explorer而言是全新的。
下载地址:ftp://soft.blueink.org:16259/pub/ByCompany/Microsoft/MSN/MSN.Explorer.9.Gold.Final.Free-LiuXin/

11. 我的免费帐户多久不登陆会被微软删除呢?

如果您在 30 天之内没有登录到您的帐户,或者在注册了该帐户的头 10 天内没有登录,您的帐户就会处于非活动状态。一旦您的帐户处于非活动状态,所有邮件、文件夹和联系人都将被删除,但帐户名仍然保留。如果您的帐户在此后 90 天内处于非活动状态,它将被永久删除。

12. 我想马上删除我的Hotmail帐户,可以么?

可以,下面是几个最常见国外信箱的注销地址:

Hotmail/MSN注销地址
http://www.hotmail.msn.com/cgi-bin/accountclose

Gmail注销地址
https://www.google.com/accounts/DeleteCaribouService

Yahoo注销地址
https://edit.yahoo.com/config/delete_user

13. 我看到不少人用PP的邮箱图片做名片,怎么弄?

不少网站提供这种免费服务,你可以尝试访问下面的网站:
http://pic.xabar.net/generator/email.asp
http://www.nhacks.com/email/
更多类似网站,请自行google之。

14. 我用IE登录Hotmail的时候,MSN Messenger老是自己运行,怎么禁止?
目前我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禁止这个现象。但是如果你舍弃IE而选用FireFox,相信MSN Messenger是不会自己出来的,不过这样,你也就无法享受到Hotmail Wave10的一些改进了。

注:

1. 这是水木网友总结的非Hotmail官方FAQ,如果您发现其中有问题,或者认为有其他内容可以加入此文,请在版面说明,或者发站内信件至本版版主,多谢。

2. 本文大部分内容来自MSNing Google等网站,由Pal初次整理,其中融入了Sam等诸多本版网友的智慧。

3. 由于时间原因,整理得比较仓促潦草,因此错误在所难免,望大家不吝赐教。

4. 内容不断添加中。

5. 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