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自行车的人

By | 2005 年 06 月 20 日

去年的时候,急急切切需要车,奈何北大南门的“生意人”们因为“树大招风”而失了“芳踪”,只能蹲守于Secondhand。好不容易看到一个转让信息,也不曾问清车况便匆匆的与卖主约了时间,然后在雨中碰头,交易,骑回来一辆山地,基本算对得起当时北京难得的雨。

前些天,一个同学来北京,于是用破车载他去宿舍。不想半路的时候竟把脚踏踩坏了。不得已,只得步行而归。

前天,去所旁边一个修车铺,换了脚踏,紧了车刹;师傅却提醒我,车的后轮外胎有些破了,最好换了。我见车胎还挺结实,没理他。走的时候,习惯性的说“谢谢”,他笑着送我:“别客气,下次再来”。

今天早上的时候,意外的发现,后胎瘪得阴沉阴沉的,像这些天来一直哭丧着脸的北京。想想了,该不至于被他言中了吧。不服气,拔了气门芯,把橡皮芯换了个方向,再冲足了气,倒也安然无恙的跑完了一段十分钟左右的路程。

今天晚上的时候,才吃晚饭,变溜达到车旁去看看:车胎果不其然的瘪得死气沉沉。

明天,该把车推过去重新修了。只是,这个月的饷依然不曾落实,而我再次面对那位善良的师傅时,是否能挤出一个尴尬而虚伪的笑来呢?

明天的事明天再说,因为今天还得走回去。

15 thoughts on “修自行车的人

  1. Pal Post author

    拜托,风格相去甚远啊~~

    不过他说给我用的是好胎。唉~~ 这几天RP波动比较大啊~~

    Reply
  2. Pal Post author

    不见得啊,路边小摊上的啊。不过也要祈祷一下,虽然心不诚。

    你在南京一直都没有车?还是被人家“牵”走了?

    Reply
  3. cactus

    恩,曾经有过短暂的几天吧,sigh,所占比例实在是太小了啊

    呵呵,那算起来就是等于一直都没有了

    Reply
  4. Pal Post author

    同情,同情,同情啊!如果需要,那就买吧。

    当年在南京的时候也有一个车的,还蛮好骑。用了两年,相安无事。毕业的时候给了我哥,三天就被人家“借”走了。

    Re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