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幕

By | 2005 年 07 月 07 日

学校的林荫大道上赫然的巨幅横条,足以解释为什么这两天老外在我们学校会出现人头攒动的景象:“欢迎美国纽约***大学师生来我校访问”。

炙热的阳光下,撑着花呼呼一片遮阳伞的我们步履匆匆,生怕有一点点“肤色突变”的迹象;偶尔一瞥不得不佩服他们暴晒下从容的打闹嬉笑。

太阳白花花的热——尽管左手是绿油油的草坪,右手是绿荫荫的小花园——丝毫不能缓减空气中喷薄欲出的热浪,我一边左闪右让的穿过这条通往一食的小道,一边刻苦琢磨着寻点什么填饱肚皮。

迎面走来,都是花花的伞,花花的裙,花花的鞋,有点炫目,只知道都是不曾停歇的脚步。突然,一个蹲下的身影让我不得不投去一瞥:一只手在尽力而专注的伸向草坪一角的中央——一个花花绿绿的冰棍包装袋。我看得很清楚,一个背着大大的军绿色书包,一头金黄短发的外国留学生。我愣了一下。

一直都记得,他从我身边走过,走向垃圾桶,手指捏着那个污秽不堪的冰棍包装袋的一幕……

2 thoughts on “只是一幕

  1. xj

    事在人为!如果有机会去外国,我回带上DC,去拍些丑陋的外国人。到处都是国人如何没有道德,很打击一些”忧国忧民“的人。其实大可不必,其实在任何地方都有此种现象。只是没有机会或时间发现罢了。我要拍!!!!!!!!!!

    Re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