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cn

By | 2005 年 07 月 11 日

7.8号的时候收到PayPal的一封系统邮件,初一看域名,吓一跳,PayPal.CN!难道又是一个垃圾邮件来骗人了?打开邮件一看:

PayPal Website Availability

Dear *** ***,(我的名字,赫赫)

The PayPal website will be undergoing site maintenance between 14:00 and 19:00 PST on July 8. During that time, your account will be temporarily unavailable. Please try again later.

We apologize for any inconvenience. Thank you for your ongoing commitment to PayPal.

Sincerely,

The PayPal Team

当时就猜了个八九分:PayPal终于要进入中国了,那样交易就方便和安全多了。本来打算那天在Blog里面讲这件事情的,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放弃了。

第二天,也就是7.9号,PCOnline就报道说:
eBay下周在华引入Paypal 中文名称定为贝宝
贝宝,赫赫,这个名字翻得还不错,只是PayPal的本意已有所改变,这也许是翻译所无法避免的吧。
今天的时候,又有一篇“eBay即将在华引入Paypal 女掌门赴上海督战”。不过这样也好,至少说明PayPal的这次入侵还算引起了国内相关行业的关注甚至恐慌的。PayPal在国外模式的成功应该算是一个很值得尊重的例子的,但是这次他的命运是否会像他的东家eBay那样坎坷就不得而知了。当然,如果淘宝支付宝做的足够强的话,我肯定还是会选择支付宝多一些。

下午的时候再到Paypal.cn上看了一下,然后登入我交易数为0的帐户,发现用户界面居然还是英文版的,而且无法找到一个改变语言习惯的选项,怒了。

于是在PayPal.CN的Help中找到一个意见反馈,然后填了个表格问了下。回信说:

您好,

非常感谢您的来信,我很高兴能有机会帮助您。

您以前注册的账户应该是PayPal全球的网站,此次开通的是PayPal贝宝中国网站。

我们推出的 PayPal 贝宝是一个本地化的网站,它旨在服务于那些希望在中国国内使用人民币进行交易的中国用户。

PayPal 贝宝和 PayPal 是两个作为独立实体经营的网站。

——要和 PayPal 贝宝用户进行交易,您必须开立一个 PayPal 贝宝帐户。交易货币仅限于人民币。

——要和 PayPal 用户进行交易,您必须开立一个 PayPal 帐户。可用多种货币进行交易。

两者之间目前不能进行交易。账户也不能通用。

如果您想成为PayPal贝宝用户,可以选用不同的电子邮件地址,重新注册一个贝宝账号。

再次感谢您使用我们的服务。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敬请与我们联系。

PayPal 贝宝客户服务部

也就是说,这个PayPal只是相当于一个阉割了的产品。些许失望:(

PS:顺手Ping了一下PayPal.CN和PayPal.com.cn 他们居然只解析了www.PayPal.CN和www.PayPal.com.cn却没有解析PayPal.cn以及PayPal.com.cn。 汗下~

顺便提一下,如果有人愿意捐助我,千万不要犹豫。
Be Easy to Donate me at ANYTIME!~~







Update:
eBay支付网站贝宝落地中国 银行界反应谨慎

贝宝,被阉割了的PayPal可能还有很多的路要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