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

By | 2005 年 07 月 16 日

故事的男主角是水
故事的女主角是英
故事的地点是车站
故事的过程是等待
故事的主题是爱情
故事的结局是无奈
独白者,黄舒骏
清歌者,林慧萍
故事叫做《驿》

驿
作词:李姚
作曲:蒋三省
演唱:林慧萍/(口白)黄舒骏

(口白)火车站的候车室,时常坐着一位打扮整齐的中年妇女,手里抱着一个老式皮箱,游目张望,似乎在期待什麽。
第一次见到妇人是他高中的时候,每天夜里从桃园通车到台北补习,深夜十一点回到桃园,妇人总是准时地坐在候车室的木椅上,等待着姿势,不安的眼神,端整的打扮,好像在等待着某一个约好的人。起先他没有特别留意她,可是时间一久,尤其是没有旅客的时候,妇人就格外显的孤寂。有一天他终於下定决心,在候车室等待那妇人离去,一直到深夜落,一直到凌晨一点,妇人才站了起来,走到候车室的黑板前用粉笔写着:
“水:等你没等到 我先走了! 英 留”
那时他才知道,原来候车室长久以来的这则留言是出自那妇人。后来车站的老人告诉他,妇人已经在候车室坐了二十几年。有人说她疯了,有人说曾看见她打开皮箱,箱里装的是少女时代的衣服。大部分的人都说,在二十几年前那个夜晚,英和她的水约好在车站碰面,要私奔到某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可是叫水的那个男人却缺席了。
有一天他回家的时候,不再看到英的影子,问了车站许多人,但不知道为什麽,这风雨无阻的妇人那一天没有来。
第二天的清晨,英残缺的身体被发现在铁道上,皮箱滚到很远的地方,旅客留言板上有她的字迹,只改了几字:
“水:等你三十年 我先走了 英 留”

(演唱)就这样
断了线
就真这样
不再相见
飞出了时间
飞出天边
飞到另外一个
没有我的天

经过许多年
所有的眷恋
飘浮在时空里
没有终点

人生是一张
泛黄的相片
而我站在车站静止的画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