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下午我在旧居烧信

By | 2005 年 08 月 11 日

下午的阳光显得特别慵懒,尤其当耳朵一遍又一遍咀嚼着达明的那首《那个下午我在旧居烧信》时。对面老师很专注的看着书;我躲在显示器后使劲的埋着头,入神的拿着铅笔细涂复印的文献上一条因皱褶而留在墨印上的小白线:近颜色深的地方便使劲的压压铅笔;快接近边上的时候则轻描淡写。倒不需要多久,我便满足的看着这完美的墨印了,漆黑无暇。看看窗外,灰蒙蒙的天;看看显示屏,MSN Explorer转移的2000多封信竟转移了一大半。尽管挂了代理,却不确信这样的方式时候会消耗国际流量;倘是,则更加忐忑这近70M的文件在反反复复的交换中会产生多少额外的花费;很显然,C盘原本就不大的空间又减少了100多M。于是重新注册了一个信箱,一股脑的把它们全都塞进去;再,试图遗忘,让它自生自灭。

“C:\Documents and Settings\%Current User%\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MSN\db”找到它,再按下Del;退回桌面,找到回收站,选择“Empty Recycle Bin”,短暂而令人心悦的声音;于是C盘又稍稍的减了下肥,至少这些曾经记录信息的载体飘然不见了。然而,若很多的事情都似Shift+Del这般简单,世间便没有痛苦了。

也罢,只是自己却一不小心又弄丢了一个好朋友,从为数不多的朋友中。

这个下午我在实验室烧心;那个下午他在旧居烧信。

作词:何秀萍 作曲:刘以达 编曲:刘以达

从头重认束束书信
从头重认这“你”字
从层层叠叠的箱子里
从从来没细认面前即倒的故居
从头重拾身边琐碎
从头重拾某印象
从重重叠叠的光影里
从从来没有两样那花香的记忆

茫茫如水一般日子淌过
如风的呼吸记忆於我
面对旧时听往日声音
如水一般日子淌过
如风的呼吸记忆於我
面对旧时看岁月燃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