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西亚的情人

By | 2005 年 08 月 23 日

西班牙导演朱里奥·梅德姆Julio Medem 2001年的一部经典之作。

05.13.05.Sex.and.Lucia.2001.iNTERNAL.DVDRip.XviD-SMoR

IMDB得分:7.5/10 (4,380 votes)
IMDB链接

片 名: Sex and Lucia
译 名: 露西亚的情人
首 映: 2001年
国 家: 法国/西班牙
类 型: 剧情
导 演: 朱里奥·梅德姆Julio Medem
主 演: 帕兹·维加Paz Vega
    特里斯坦·乌罗阿Tristan Ulloa
    纳瓦·尼姆利Najwa Nimri

内容简介
获得戈雅奖最佳新人、最佳电影配乐,西雅图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Lucia is a young waitress in a restaurant in the centre of Madrid. After the loss of her long-time boyfriend, a writer, she seeks refuge on a quiet, secluded Mediterranean island. There, bathed in an atmosphere of fresh air and dazzling sun, Lucia begins to discover the dark corners of her past relationship, as if they were forbidden passages of a novel which the author now, from afar, allows her to read

< 露西亚的情人> ( Sex and Lucia [Lucia y el Sexo] ) [西班牙 2001]这是一个有关太阳(Lorenzo)和月亮(Luna),小岛和灯塔的故事。从一个女招待大胆的追求作家的故事猹始,在她与作家的生活和正在写作的小说情节里来回的闪过,几个时间和空间上分割开的爱情故事同时进展,最后在小岛的小酒店里打了一个结,却没有 结束。

很喜欢这个导演对故事情节的控制和剪辑,同一个故事被分割成几条线索,穿插进行,直到最后,才不经意的联系在一起,推翻你前面所有的猜测。

电影中的摄影和镜头运用非常到位,即使抛开所有其他环节,仅仅镜头前或静或动的画面,就足以传达许多感情。其中的音乐也是一绝,不经意的手风琴和散乱的的钢琴音符,仿佛站在蓝色的海水同耀眼的白沙滩面前,恍然不觉,似乎耳边没有声音。

回到家里才知道,原来这部电影的导演在三年前拍了一部电影,就是北极圈恋人。难怪这部电影给我的感觉这么强烈,吐血推荐。

这个故事有一个优点,
它没有结尾,
因为在它要结束的时候,
就会掉进海边的一个洞里面,
咕咕咕咕咕 …
然后从中间开始,
这个优点是它最大的优点
只要有时间, 只要你给我时间,
我可以让它从中间的重新猹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