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alk中的玄机

By | 2005 年 08 月 25 日

无力去考证这些信息的原始出处了,但多是来自新水母的SS版。一并整理了。

1. 在GTalk中玩游戏:
GTalk的About中隐含这下面这段代码:

Play 23 21 13 16 21 19 7 1 13 5

好事者将1-26与A-Z这26个字母对应起来,于是就得到
Play wumpus game
好家伙,将[email protected]加为好友,就可以玩经典的Wumpus游戏了。
按:可怜我折腾了很久也没有弄明白个所以,而今倒好,这机器人竟一直Offline了 🙁 (但他并非对每个人都是离线状态的)。在对话框中输入Play就会有一个查看Intrduce的提示,输入Start开始后会提示你所处的房间以及相邻的房间,并要求你做出Move或者Shoot的选择,这以后我就没有琢磨透了。

2. GTalk的字体控制:
2.1 显示粗体字,只需要在文字左右加上星号。
*Talk*会变成Talk
2.2 显示斜体字,只需要在文字左右加上下划线。
_Talk_ 会变成Talk
2.3 支持的表情集合
输入这些表情是会以蓝色粗体显示 (实际使用时请将这些全角符号换成半角)
:) :(  :P  :O  :D
2.4 一次输入多行文本 
按Shift+Enter键即可增加一行文本

3 GTalk的窗口控制
3.1 窗口粘着
把聊天窗口移动到主窗口边缘即可实现粘着功能,拖动主窗口即可实现聊天窗口跟随的同时移动。
3.2 窗口叠加
多个聊天窗口依次叠加,可节约任务栏空间。如果你的聊天窗口没有叠加,请将它们全部关闭,再打开。叠加后的聊天窗口依然可以粘着,可以分类性得把聊天窗口叠加成几堆,黏着在主窗口周围,方便统一移动。

4 GTalk的控制命令(未仔细验证)
参数设置:
/nomutex – 允许运行多个进程
/forcestart
/autostart – 随Windows自启动
/register
/checkupdate – 检查最新版本
/nogaiaauth
/plaintextauth
/factoryreset – 恢复所有设置为默认设置
/gaiaserver
/mailto
/create_sesion
/S upgrade
再试试这两个参数设置是否对你的GTalk有效:
/prefetch=1 – 让你的GTalk启动得快些
/superprefetch – 让你的GTalk启动得更快些

使用方法:
建立一个到Google Talk的快捷方式,在其属性中把目标定位到GoogleTalk程序所在的位置,在其后加上参数,比如:
“C:\Program Files\Google\Google Talk\googletalk.exe” /nomutex (其中的引号是不能缺的)要连续运行多个参数则多加一段控制参数即可,比如
“…\googletalk.exe” /nomutex /checkupdate

在“开始”-〉“运行”中输入上述完整命令行似乎也可以达到同样效果。

5. 按钮代码含义:
下面是按下GTalk的按钮后所对应的Googletalk.exe中代码
要编辑这些代码,您需要ResHacker, ResEdit或者eXeScope,这里以ResHacker为例。

40001 – Sign In Dlg
40002 – Sign Out
40003 – Settings/General
40004 – Minimize
40011 – Add Friend
40020 – Help (http://www.google.com/support/talk)
40023 – About
40026 – Brings Cursor and Focus to Search Box
40027 – Exit
40028 – Add Friend

40065 – Connection Monitor
40080 – Disable all Notifications
40087 – Check for Updates Now
40088 – Inbox
40089 – Check Mail Now
65535 – Tray Menu

修改步骤:
这里添加了三个按键到任务栏菜单中,一个设置按钮,一个强行退出和强行登陆按钮。

a.用ResHacker打开googletalk.exe
b. Menu -> 110 -> Click on 1033
– 1033会以文本方式读出.
c. 找到这几行内容以便添加按钮:

MENUITEM “Sign Out”, 40002, MFT_STRING, MFS_GRAYED
MENUITEM “”, 0, MFT_SEPARATOR, MFS_ENABLED
MENUITEM “About…”, 40023, MFT_STRING, MFS_ENABLED

用下面的内容替代它们:

MENUITEM “Sign Out”, 40002, MFT_STRING, MFS_GRAYED
MENUITEM “Force Sign In”, 40001, MFT_STRING, MFS_ENABLED
MENUITEM “Force Sign Out”, 40002, MFT_STRING, MFS_ENABLED
MENUITEM “”, 0, MFT_SEPARATOR, MFS_ENABLED
MENUITEM “Settings”, 40003, MFT_STRING, MFS_ENABLED
MENUITEM “About…”, 40023, MFT_STRING, MFS_ENABLED

d. 编译脚本
e. 在确信没有运行GTalk的前提下保存
f. 搞定!赶紧登陆看看你的杰作吧。

6. 注册表设置:
通过修改注册表将GTalk设置为你喜欢的方式

a. “开始”-〉“运行”
b. 输入“regedit”并运行
c. “编辑”-〉“查找” (或直接用快捷键Ctrl+ F)并搜索“Google Talk”
结果应该为: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Google\Google Talk

d.修改注册表内容前建议先将Google Talk的相关内容“导出”做备份。
e. 发挥你的聪明才智吧~ 如果程序有所异常,不要忘记恢复您的备份哦。

NOTICE:5和6的内容只为我翻译过来的,可能有所曲解或误解,忘三四而行,且自己尚不曾有时间尝试,交给喜欢尝新的朋友们去探索吧。

BTW:如果哪个朋友发现了这段内容的原始出处请告知我,Thanks All & Enjoy!

One thought on “Google Talk中的玄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