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my sunshine

By | 2005 年 12 月 22 日

1. 从菲律宾打工回来的Suk-Jung在一家农场工作,算是小有一笔储蓄;与同去菲律宾并取回一个菲律宾老婆的同伴相比,他宁可孤独一生也不愿娶一个生命中的陌路人。庆幸的是,他勿需独行——一次偶然的卡拉OK,他认识了在一家咖啡屋作服务员的Eun-Ha,并一见倾心。于是他用自己从菲律宾带回的一点积蓄,或叫咖啡馆的外卖,或成天去咖啡屋,或坚持不懈的给她送她从来不喝的鲜奶,与鲜艳的玫瑰。很快,在一次意外之后,他们理所当然的坠入爱河,并走向神圣的殿堂。

幸福在彼此一起的日子里总显得那么短暂。当然,按照任何一部电影情节发展的趋势,冲突果不其然的到来:Eun-Ha的前男友找上门来威胁并猥亵了Eun-Ha,继而寻找Suk-Jung以获得最大的利益;Suk-Jung把刚刚生完牛犊的母牛卖了,以期换得他与Eun-Ha的平静生活;医院方面找到Suk-Jung,希望他能带Eun-Ha到医院再作一次检查,因为之前的社区公共卫生检查中发现Eun-Ha体内携带有HIV病毒;Suk-Jung尽量隐藏着自己内心的矛盾忐忑的前往医院检查;Eun-Ha从Suk-Jung脸上读出他的心事,却不小心曲解为他为了那笔不菲的“安抚费”而沉默不言,于是便带着忏悔的心不辞而别,并希望自己能通过肉体交易弥补上这一感情上的裂痕;Suk-Jung回到空无一人的家中,恍然失措。

某天,Suk-Jung接到Eun-Ha从局子打来的电话,疯了般冲向局子。事情被媒体曝光后,Suk-Jung身边的亲人(他妈与他的哥哥)以及朋友都试图让他忘记Eun-Ha,并渐渐与之疏远。深夜里,Suk-Jung独自看着他们第一次KTV时的Video,思念不已;他母亲看到儿子如此沉于往事,不禁怒火中烧,于是录像带成了唯一的替罪羊;争执中Suk-Jung仰天便喝下了一碗药,从此后来沙哑。

他们都在等待,等待太阳出现的那一刻。

片尾,影片《You are My Sunshine》的同名主题曲第三次想起,诙谐的,温馨的,甚至有些奢侈与浪漫的。

2. You are my sunshine,这是一首曾流行于美国40年代的乡村歌曲,来自Jimmie Davis;而今大家耳边可能最熟悉就是那首Punk风味的由国内乐队反光镜翻唱的伊利早餐奶广告歌曲。

琅琅上口而难以舍却的是那段优美的旋律: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ay
You’ll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当然,如果您要寻找些不同风格的体验,不妨访问这里

3. 我从不曾想起这段时光竟有如此充裕的阳光,也不会轻易忘记那种阴霾下那难以名状的踌躇,与那段如此阳光的鼓舞:

“太阳公公跟我讲,明天是为了你才穿的光彩夺目的哦~所以你要微笑着迎接他~”

Merci!!

One thought on “You are my sunshine

  1. Pingback: 谋杀青春 »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 电影清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