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

By | 2006 年 01 月 02 日

小胖的这张专辑出来一个多星期了,虽然大部分还算是老酒换新瓶,不过多少还是有些新的东西吸引人的,比如这首我迫不及待放上来的老歌新唱。这张《你不知道的我》应该算是袁惟仁的第二张个人专辑了(第一张是他的同名专辑《袁惟仁》),如果不计算他与莫凡的凡人二重唱的话。个人比较喜欢袁惟仁,仅此而已:)

再提及的是这首歌的另一半歌者黄淑惠,一个来自马来西亚的创作型新人,其独特的嗓音与小胖的混厚共同演绎的这首《想念》相得益彰,十分感人,尤其在你静静聆听的时候。当然,她也在不久前发布了新片《惠声惠色》,也是比较值得推荐的。

想念

袁惟仁 黄淑惠

曲 词:袁淮仁

我在异乡的夜半醒来
看着完全陌生的窗外
没有一盏熟悉的灯可以打开
愿来习惯是那么难改

我在异乡的街道徘徊
听着完全陌生的对白
当初那么多的勇气让我离开
我却连时差都调不回来

我的夜晚是你的白天
当我思念时你正入眠
戴的手表是你的时间
回想着你疼爱我的脸

我的夜晚是你的白天
当你醒时我梦里相见
只为了和你再见一面
我会不分昼夜的想念

4 thoughts on “想念

  1. Pal Post author

    这个,可能有一个先入为主的因素,自己还是喜欢这个版本大于齐秦的。当然,女声太高确实不太适合深夜静听,只是较之其他,安静的吉他以及袁低沉的嗓音再加上黄淑惠特有的音域,还算是黑夜里很不错享受,至少我是这么认为,尤其当你一遍一遍的听 🙂

    Re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