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上电视了:)

By | 2006 年 01 月 11 日

前天全国科技大会召开,老板被邀领奖(细节就不多说了);不想他竟下午就开溜回来了。当晚的新闻联播及其他新闻节目等则用了大量的笔墨报导这件大事(提示:所指非老板开溜这件事+__+)。第二天早晨,老板容光焕发的过来了,春光满面。

先到W老师办公室,开心的问:W,昨天看电视了没?
“哦,看了,看到您了。”
“哈哈”老板开心的走了。

到了M老师办公室,又开心的问:“小M,昨儿看新闻了没有?”
“昨晚出去有事了,没看成。”
“哦”老板就这样走了。

回到自己办公室,拿起电话问L老师:“L,昨儿看电话了?”
“是啊,可不?您出现两回呢~”
“哈哈哈”

饭间,老板回家,大家也正有空聚到一起谈起这件事来。W老师先开口:“今儿老爷子真高兴,一来就问我看电视了没?我想也没想,就告诉他我看了,其实我没看,哈哈。”倒了一片。M老师就郁闷了:“哦~哦~哦~~,我想都没想就告诉他没看,这下惨了。”讨论了一番后,大家都问X老师:“老爷子问你了没?”X老师一脸平静的说:“老爷子一般都不会问我的,怕我的答案让他更伤心。我昨儿晚上溜狗去了。”又天南海北的扯了一通,按下不表。

从草根的角度看,在电视上露脸是件很光荣的事情,一直以来如此;只是而今电视频道多了,电视节目更滥了,于是能上电视的概率就像对从前高了些;但这无妨于大家对电视上露脸的欢愉,就算只是短暂的一带而过,甚至半秒都不到,如大家常调侃群众那样:“看到我没?后面!从画面左面飞到右边的那个黑影!”当然,这里强调了是露脸。若是干啥坏事被某些机构授权播放不带马赛克却忘记自我保护的音像资料,那无疑是人生中一笔重重的创伤。

草根对这种公众媒体上露脸的展现方式向来很是珍重,这并不难想象:设想一片草原,一架摄像机从高空往下拉近镜头,再低空前行一段时间,这整个过程中排到的草能有多少棵呢?所以,很多的影视作品中常将M^N前的某次新闻报导作为内心独藏的一段珍贵的回忆,并可能以此作为某种情结的伏笔,比如《求求你,表扬我》。

再无聊的想想,自己时候也曾露过脸呢?Grrr,似乎一次都没有。唯一一次最接近,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姑姑家的小孩特开心的告诉我,你上广播了!广播?那玩意不错,家里天气预报,施肥洒农药啥的全靠它了!原来是县里表扬自己初中的一个恩师,于是用十多个字提及了我,作为他比较优秀的几个弟子之一,完成了摆事实的使命。不幸的是,把我名字念错了。 🙁

UPDATE:老板才给大家秀了下他老伴在家用相机从电视上拍下来的照片,幸福之情溢于言表,着实令人羡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