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报成性的警报器

By | 2006 年 01 月 17 日

昨天夜里,也就是2006年01月16日的凌晨,宿舍的烟雾警报器又开始疯狂了。宿舍那个烟雾警报器一直都在努力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引起我们的关注:在宿舍温度稍稍升高(比如洗完澡)后悄悄的亮起红灯,但这样,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是不会注意到的;再过一会(这个具体的时间段我们也是不会知道的),门口会突兀的响起敲门声,接着保安DD出现,开口就问“你们宿舍有没有什么意外”,这个时候,它终于能够引起我们的注意了。

而,就在昨夜,它疯了四次:第一次在我们还没有睡觉前,一个保安DD特儒雅的敲门,然后怯怯的问我们,警报器响了,是否有什么异常,等等;第三次,已经沉沉的入了梦,恍惚中听到有轻轻的敲门声,于是艰难的撑起眼皮,挪下床,开了门,又是那位文静的保安DD,当然,也真因为他的第三次,我们才知道第二次误报的存在;第二次,我们依然在梦中,保安DD估计是误报,就没有再来;第四次,从沉睡的程度推断,估计是四五点的光景,门上被重重砸着,忍无可忍又难得自己从上铺溜达下来,就死命的把下铺喊醒,然后自己若无其事的继续美梦了。

如果假设一下因伪劣的烟雾警报器而引起的事故的话,恐怕得加上像我们宿舍的这种情形了,除去有险不报的普遍问题。当然,误报警报器+公寓比较完善的物业管理+宿舍平平静静的生活,要发生下面我说的这种翻版的“狼来了”,可能还得多烧些香:
第一次遭遇误报也是在夜里,不过是个夏夜,原因是我们只开了窗而没有开空调,导致室内温度升高,从而误报。当时那个情形,简直是得到我们宿舍有危险物品的情报一样,才一开门,门口就立了三个人,其中两个保安,一个安全管理人员;其中一个保安留守门口,另外俩人进入宿舍后就开始四处查看,并用对讲机和客服中心对话,转了一会并确认无误后,他们才怏怏的离去。
再后来的几次,似乎人也挺多的,刚进门的时候也是一脸的紧张;而再后来,比如现在所遭遇的情形,就只有一个保安上来看看了。不知道接下去的日子里,会不会宿舍的警报器就算响了,他们也会无动于衷。如果这个假设成立了,另一个活脱脱的“狼来了”的故事就完成了。

如是想来,却是对不起那些深夜值班的保安DD们,老是需要白跑;舍友曾提及某次他回家,客服曾电话他说我们宿舍有火情,现在想想,必是那多情的警报器作了“好事”。

祈祷今夜那盏恼人的红灯不要亮。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