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转出Office Live的域名/如何取消Office Live服务

By | 2006 年 05 月 22 日

Office Live推出一段时间后,曾因为好奇而尝试了一下Office Live的服务,并因此免费注册了一个tnnd.org。短暂的尝试之后,决定把这个域名转出来。于是到Office Live的网站上寻求帮助:

http://officelive.microsoft.com/Support.aspx?scpf=faq

Q: Can I transfer my existing domain name to Microsoft Office Live?

A: Yes, you can transfer your existing domain name to Microsoft Office Live. However, once you transfer it to Office Live, you can use only Office Live as the e-mail and Web site provider for that domain name. You will not be able to perform advanced domain name service (DNS) management functions, such as editing IP addresses and mail servers for your domain name, as your Office Live subscription includes Web site and e-mail hosting.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how to transfer your domain name, refer to the Help topic.

从上可知,只要取消了Office Live Beta(OLB)的服务,M$就会给你一个相应的Key,继而你可以对域名进行进一步的控制。

取消OLB服务远比我想象的复杂,因为尽管整个注册过程都是自动完成的,取消过程却找不到相应的入口,尤其是在进入了Billing帐单后,更是为之困惑。最后不得不相信,取消服务只可以以电话或Email的方式进行。显而易见,我选择了Email联络。

在Email表达了我的意愿之后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M$的客服给我回信,回信的只要目的是核实个人信息,主要包括:

名,姓
联络Email
电话号码
信用卡的末四位

当然,他也会很盛情的挽留你一番。

回复与他我的意图并附上相关必要讯息后的24小时内,收到了M$客服的信件,当然,里面含有那个相当重要的Key哦。

由于M$和Yahoo!一样,也是与MIT(Melbourne IT)合作的,所以从M$释放出来的域名还得到MIT进行进一步操作。

在MIT注册成功后,很快就可以把自己的域名添加到管理面板里了。这个时候,M$客服给我的Key就派上用场了。添加域名后,MIT提示它重新发放了一个Key到你的信箱;这个新的Key确认之后才算完成了整个工作中的一大部分。而这个时候Unlock域名,修改DNS等也就可以进行了。

至此,转移域名的工作算是完成大部分了,如果需要转至国内的注册商,相应的其他工作也就建议多了。因为还没有完成那一步,所以下次补上 🙂

2 thoughts on “如何转出Office Live的域名/如何取消Office Live服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