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西,往西,再往西

By | 2006 年 07 月 04 日

我决定撒个小谎,逃半天班往西。

nel的婚礼多少显得仓促,尽管我在第一时间得知:从他们决定结婚到最后回银川举行婚礼,不超过1个月的时间。nel盛情邀请几位好友一起去捧场,我开玩笑与他:“你跪下来求我吧!”于是从决定去nel家到最后成行,也不超过5天。撤个小谎,逃个小班是计划之中的计划。

1. 北京——银川
临行的北京天气格外的炎热,加之才“酒饱饭足”,所以快到达西站的时候,胃多少有些被颠簸得“出位”。依然人头攒动的车站在正午阳光的渲染下,显得些许浮躁;浮躁的掩饰下却是一路往西的无限期待,突破香山,突破卢沟桥,往西往西再往西。

火车终于出站,一路的景致在昏迷与清醒,躺倒与坐立,黑暗与光明,80分与非80分的交替中擦肩而过。唯一没有错过的景致是一道横跨天际的漂亮彩虹,的确有些令人幸福;而我,则简单的理解为送给新人们的祝福。

由于之前一直没有到过银川,而所有对银川的印象也完全停留在想象中:戈壁外,一望无际的荒凉,一座风沙弥漫的城市,甚至简单到似《大话西游》片尾的那堵城墙,荒凉得孤独。我错了,在十多个小时的等待之后,在火车驶过包头,在看到朵朵灿黄的太阳花,在看到片片荫绿的稻田,我意识到自己彻头彻尾的错了:银川,本就是塞外江南。

2. 银川——银川
才下了火车,便感觉到nel的热情了,似银川火热的天。

nel的婚礼与他的双胞胎哥哥是同一天:二〇〇六年农历六月初六。这样的安排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显得那般的美满幸福与甜蜜。到nel家后不久,新郎新娘就到了门外,当然nel的任务就是把美丽的新娘keyboard同学从车上直接抱回家,娶过门。嗯,新郎倌看来也不好当阿,得多锻炼才成。keyboard满脸洋溢着幸福,然后幸福的抱怨着,每天5点就得起来化妆,抱怨这结婚累死了。怨不得她:nel俩回银川也就比我们早了2,3天而已。

银川的婚礼与往常我所知道的婚礼有很大的不同:他们的新郎新娘敬酒是无需陪酒的,也就是说,新郎新娘给宾客敬酒,只要他们敬上了,你就得喝,而新人自己是不用喝的。当然,两对新人的婚礼自是热闹非凡,尤其要赞扬zijingyeshao同学激情洋溢的演讲,增色不少啊。说起婚宴,说起吃喝,自是错不过表达对西北汉子的豪爽的钦佩。西北的宴席上多见一寸多高的小酒杯,估计4钱到5钱的样子,但敬酒起来,则是一整杯一整杯的;若是新郎新娘来敬,则要乘二,加之两对新人,所以往往都是4杯4杯的灌,着实厉害。当然,喝酒时也会辅以划拳,猜拳等,甚至掷骰子;气氛自然不一般。另外印象比较深刻的便是整盘的烤羊羔背,鲜枸杞与沙湖鱼了。按他们的说法,在当地的宴席中,最后往往会每人杯酒碗肉,再辅以划拳等,不喝饱不吃撑是不行的。鲜枸杞的味道的确不错,而沙湖鱼则是平时大家所常见的鲢鱼,只是因它生长于沙湖内而得名。沙湖鱼的个头一般很大,味道也非常鲜美,只是今年因为过度捕捞,而成萎缩趋势。不得不表达一下的遗憾是:因为被灌了比较多的白酒,大家闹洞房未遂,想必这次回北京了,nel他们是想躲也躲不了了。而那天晚上,也在半睡半醒中看Ricardo把时运不济的英格兰人挡在四强之外,听法国人1:0再次挫败卡福肥罗和卡洛斯。

如是,第二天的行程就这样开始了。第一站是沙湖:沙湖在银川市区西约一个小时的行程,是宁夏最负盛名的景区之一。沙湖,顾名思义,有沙有湖,所以初见沙湖时候的心情自是激动无比。谁想这遥远的西部竟有如此美妙的景致,一汪宽广的湖面,一群群飞翔的鸟儿,一簇簇葱葱的芦苇,一片生机勃勃的灵动。但穿过美丽的湖面到达对岸的沙后,你就发现沙湖的旅游开发侧重于非自然景观的开发,比如骑骆驼,滑沙,沙雕,越野车,甚至热气球,降落伞等,价格颇为不菲。离沙湖不远的是西部影视城,也就是《大话西游》《红高粱》等的拍摄地。西部影视城分明城和清城两部分,与护城河形成一幅典型的太极图。当然,整个影视城的基调都是荒凉的,苍茫的,也就是所谓的“出卖荒凉”。不过,到处都在播放着各色各样的拍摄于此地的影片,以大话西游为甚。当然,在实地看到电影里的场景,感觉是非常美妙的,比如蜘蛛精洗澡的水池,盘丝洞,神秘山洞,牛魔王娶亲台,小鬼自尽台,以及片尾夕阳武士与紫霞吻别的城头。影视城不大,但小得精致,每个角落,每个方位都是一处景致。那里,甚至还有鲜活的皮影戏。

3. 银川——北京
匆匆的走完影视城,就被安排到饭店与热情的nel父母,keyboard父母及其他亲戚朋友作别。席间觥筹交错,于是又一次被灌饱而不是吃饱;然后在有限的时间内赶往机场。飞机晚点了二十分钟后,我终于可以忐忑而兴奋的上飞机了。哎,我土。就这样,黄河与银川远去,层层白云渐渐靠近,再远去,直到天边漏出金色的阳光。一顿饱餐,咦,到北京了。- -!

4. 其他
错过了接highji同学,深表歉意;
缺觉的窘境依然没有消除,特别是昨夜被蚊子围攻了一夜只有;
由于逃了半天班,被老板逮住机会给了点颜色;
需要枸杞的朋友,快去我宿舍,不过要感谢nel的妈妈;
再次向nel和keyboard表达最诚挚的祝福!!

One thought on “往西,往西,再往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