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

By | 2006 年 07 月 09 日

本想把台湾音乐人的专辑给一直介绍下去,无奈功力尚浅,无力而为之。所以,借钮大可的这首《无奈》来结束自己的不自量力。

早在Lilybbs的时候就在自己的Blog介绍过钮大可的《高脚杯的爱情》,个人非常非常喜欢的一首歌。对于钮大可,也许大家不会很熟悉,但诚如其他在8,90年代台湾民歌运动中涌现出的其他音乐人,比如梁弘志、罗大佑、曹俊鸿、李寿全、翁孝良、陈复明、小虫、李宗盛、童安格等,那样,他也同样才华横溢。虽然传唱于世的作品并不太多,但每首歌都是值得细细品味的甘露。这首《无奈》出自他后来复出的一张专辑《台湾音乐才子钮大可》之中,而与他合唱的赵咏华也是借此步入歌坛的。

不得不提及的是这张专辑《台湾音乐才子钮大可》,除了上面说的《高脚杯的爱情》与《无奈》还有其他很多很好听的歌曲,比如写给他孩子的《永远的宝贝》,《昨天不小心喝醉的时候》,《整个冬天的风》等等(真的很想把整个专辑的List都贴上来)。有人说,我喜欢如此沙哑的声音;我想我是希望这样寂寥的心情。

你如何告诉我
美丽的承诺是谎言
你给我的笑容
也随风逝去
你怎能告诉我
深深的恋情已远去
你给我的情梦
也了无痕迹

当我凝视你背影
星雾涌进我的眼里
当你踏出你脚步
沉默灰尘请为我说再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