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之图文

By | 2006 年 08 月 26 日

今天整理图片的时候,伤心的发现,自己所有手动的图片都显得那么暗淡无光;再看看实验室老师的照片,艳丽鲜亮,顿感自卑与遗憾。然而,半柱香后,我有些释然,因为我的破显示器黯淡了这一切美丽的风景。
(以下内容多图)

1. 西安
半个没有空调的夜晚的挣扎之后,终于到达古都西安。初跃映入眼帘是古城西安质朴而不露霸气的城墙。

第一站华清池

因为之前看到过华清池的照片,所以对华清池的期望值很低,低到几乎没有什么期望。

这里就是当年西安事变时蒋委员长的地盘了,分别是会议室,卧室和休息室。

第二站兵马俑
兵马俑,埋藏了多少金戈铁马,尘埃了多少血雨腥风。

看来几个小孩凑上去一定要和这个外国朋友照相,感觉好好玩:那个外国小朋友一脸的无辜,特别是旁边几个中国妈妈在没有任何言语招呼的前提下将小孩硬生生的往他怀里凑时 🙂

西安–>九寨沟
刨除上次去nel婚礼时的第一次飞行经历,这是第二次,所以几乎没有什么兴奋劲,唯一让我稍微兴奋的便是,免费升舱到头等,尽管并不享受头等舱待遇。

2. 九寨沟
下了飞机的第一感觉是冷,其次是轻微的头晕目眩,但这些小问题不应该成为我们欣赏九寨的障碍,所以在强烈的心理暗示下,制高点的高原反应并没有占领到它常居的制高点,很快被轻松击破。

山涧

俏枝

碧水

未知的孤独的背影。其实拍这张照片的起初构想是借老师一张美丽的背影构一幅旅人的孤独,可惜M老师一直翻阅护栏未遂,碰巧公路上又来了车,所以只得主动放弃,留下这张没有背影的孤独。

青山绿水

谁说水至清则无鱼?

小瀑布

西游记片尾师徒牵马挑担走过的那条瀑布

蓝天白云

蓝天青山绿水

臧家颂经用的,具体叫什么,我忘了:( 第一个由水带动,第二个由风。这种动态的表现形式为的是不断的把经文朗诵出来

参天大树,个人最满意的一张,居然虚化了背景,娃哈哈

碧波涟漪

几个小动物:树正寨的一只病猫,懒狗,和号称九黄段唯一一头白色牦牛

两张蜡画和几只娃娃

3. 黄龙
一切的一切的转折点似乎都是从黄龙开始的。由于整个实验室二十多号人是找旅行社组织出游的,因此旅行社在其中的角色还是很显然的,比较,这不是一个小团,或者说是一个很大的团了。可惜的是,这次遇到的导游太令人发指了。早晨5点动员大家起床,然后急火火的上车出行。起初大家都以为是去攀登黄龙,不想第一站却是带领大家去买牦牛肉。由于山路崎岖,坡度很大,因此整个车程都是相对不舒服的;可他从来没有停息过用他有些令人反胃的声音推销。所以到达了第二站购买藏药的点,我就建议他不要用麦克风了,实在有些令人难以忍受。这下他倒来劲了,说当时入住的时候我的话最多。莫名其妙,出行之前就安排好的二人间到了住宿的时候突然部分变成三人间了,这也没啥,哪有可能事事那么顺当呢,所以也就成了三人间中的一员,一个夜晚嘛,忍忍就过去了,也不是没有吃过苦;等到了第二天,他又要这般,说是旅游旺季,只有三人间,没有二人间了。搞笑,想不到他还真来劲了!他这般故意刁难不是没有原因的:还在汽车上的时候就开始向我们推销那歌舞晚会的门票,180/人,我从听说这个玩意开始就铁了心的不去参加,当然类似想法的人也不在少数,所以他用那破麦克吹了N久以后也才4个人报名了,而且都是学生,当时他的脸就青了一样。当然,最后结果应该算很好了,3/8的人去参加了,再后来,在九寨沟碰到票贩子,告诉我们他们打折,5-7折。当然争吵也不会有结果,所以我狠狠的瞪了他一眼,然后塞上耳塞让Y自个儿揣摩去。这一切的一切开始转折了。

由于之前安排的问题,黄龙之行之有短短的三个小时,而这三个小时还没有考虑他推销货物所导致的不良影响,但他购买门票就用去了这三个小时中的半个小时,而在玩完黄龙后的3个小时内我们尚需要登机返回西安。所剩的时间太少太少,因此留给大家休息和欣赏风景的时间也被挤压了近乎无存,大家都在拼命的赶路,草草的拍照,再折回,不过总算看到山顶唯一的景致,五彩池了。可能因为之前期望值比较高,所以在我第一个到达山顶并仔细“鉴赏”完后,我给M老师发的鼓励他们快上山的消息便是“快上来看石灰池阿!”其他所有给我的感觉并不好过香山。

山顶三个可爱的小妹妹,其中两边的两个是双胞胎

快起飞的飞机

飞机里的飞机

川航的电话号码?

4. 西安
再次回到西安,却没有太多的亲切感,反而觉得有些焦躁不安:同行的一个小朋友因为攀登黄龙时过于劳累,下了飞机就近乎晕倒,严重缺氧,胸闷气短。所以我被指派断后,并于24日安全抵京,那一刻的北京特别的温馨。

自曝一张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