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为用户扩容

By | 2006 年 12 月 13 日

昨天,Flickr官方Blog发布了一条关于Flickr用户容量升级的消息,确实很吸引人:

Pro Account(US$24.95 a year):

Unlimited uploads
Unlimited storage
Unlimited bandwidth
Unlimited photosets
Permanent archiving of high-resolution original images
The ability to replace a photo
Ad-free browsing and sharing
Compare that to what you get with a Free Account:

100 MB monthly upload limit
3 photosets
Photostream views limited to the 200 most recent images
Only smaller (resized) images acessible (though the originals saved in case you upgrade later)

Flickr的此举表明看是借圣诞之名为大众服务,其实如果溯源的话,可能需要追击到Zooomr宣布升级它的Pro帐户为4G/mo而免费用户为100M/mo。其实Flickr某种程度上对于Zooomr是轻视的,一来是因为Flickr找到了一个很好的靠山—Yahoo!二来,它似乎觉得没有必要把一个仅有一名17岁的技术和一个搞摄影的推广的刚刚起步的公司看在眼里。事实上,Flickr显然不能忽视Zooomr的冲击,至少Zooomr在某些方面的特色他是不容忽视的。至于拼容量这个手段,个人认为只是在某种情况下是有效的,这宛如当初的邮箱容量竞赛:当Hotmail还是2M的时候,一个20M的信箱或许与Hotmail相比都是极具竞争力的;可当Gmail的1G信箱杀到的以后,遍地的G级Email,那么这个时候容量的所能带给用户的恐怕仅仅是数字上的愉悦感。同样,对于在线相册,尤其是具备典型Web2.0特性的在线相册而言,当大家的月容量还限制在M级别的时候,任何一次翻倍的举动都可以看作是疯狂且觉有颠覆性的;一旦上升至G级,这种行为却未必会有类似效果。Zooomr的CEO Thomas在与Flickr忠实Fans的辩论中一直强调着这样的观点“竞争对用户来说是好事”,而在今天大家也终于可以享受到Zooomr与Flickr这两者之间并不平等(指的是双方的经济实力,用户基础等)的竞争一些美妙的果实了。

如果你并不是一个疯狂的摄影爱好者(每天拍摄几十,上百张照片,而且都是未处理的awe),那么我想Flickr Free或Zooomr Free足够你使用了;如果你是,那么也许Flickr Pro或Zooomr Pro(Free,参考这里)会是你不错的选择。当然,作为以入Zooomr阵营的兵,我还是推荐你用Zooomr的(虽然目前界面丑了点,但最新的Zooomr MARK III将会在明年年初推出);但是,选择Flickr肯定也是不会错的,不过特别需要提醒5点:
1. 你只能看到你所上传的最近200张照片(解决方法:借助第三方程序挖掘出它)
2. 只能设立3个Set,Set即相册集,这点或许有些人会很不习惯
3. 原始尺寸图片的URL并不可见,不过如果你足够细心的话,你会发现URL地址的最后几位字母的规律(Zooomr与之相同) :
Square:_s.jpg /Thumbnail: _t.jpg /Small:_m.jpg/Medium :.jpg/Large:_b.jpg/Origin(原图)_o.jpg
4. 照片内容审核:与人手奇缺的Zooomr相比,Flickr雇佣了大量的员工对照片内容进行审核以确保用户上传的图片不含违反他们TOS的内容(色情图片,侵权图片已经未经许可的图片)
5. 没有中文界面

额外连接:
几个常见的在线相册Web2.0网站
国外:Zooomr.com Flickr.com
国内:Yupoo.com Bababian.com
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使用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