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TP

By | 2007 年 04 月 23 日

在笔记本电脑动辄上万的四五年前的市场上,有一种叫做移动PC的产品卖得很火,其价格一般比台式机高出2,30%,但只有笔记本电脑的5,60%。和台式机相比,它采用的几乎一样的配置:低端主板,台机CPU,小型机箱,劣质LCD,etc.;和笔记本相比,其缺少了最关键的一项支持移动的硬件——电源;这也就意味着移动PC只能接上普通交流电源并变电后方可使用。但它也就火了一个暑假的样子,随后静静被市场引退。

当然,移动PC不会是这个文章的重点,重点却是一部颇似移动PC的手机——三菱 M320。2003年2月,购M320于南京苏宁电器,尔后它一直服役至今。不幸的是,这个冬天它随我回家后,突然的水土不服——即使充满电,也是很快的就提示电量不足,再过一会就自动关机了。等再带它回北京,这个症状却再也没能消失。每每充满电,发4,5条短信,手机会有80%的概率出现电量不足的提示;再收发2,3条短信,则会有另外80%的概率自动关机。所以,当遇到特殊的情况,比如需要大量联系友人的时候,我总是不得不找到有电源插头的地方接上充电器。是以谓之“移动TP(TelePhone)”。

不过最近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所以讲究着使好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