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grief

By | 2007 年 05 月 20 日

为期2天的所公众开放日终于结束了,shiu~(抹汗ing)

因为实验室没有准备实物作为展示(除了包括我在内的三个讲解员,—_—||),所以在只有橱窗图片的情况下,费力的讲解显得有些单薄,甚至枯燥无味。这样直接的结果就导致所里在接待访客的时候,直接将中小学生排除在参观我们实验室之列。碰巧今早来参观的中小学生偏多,于是整个上午都很少有人过来照顾一下冷清的场面,以至于一起的师兄忍无可忍,给引导员一个电话,要求送几个客户过来。果然,不出意外,他领来了今早的第一“批”客人——一位年轻的妈妈(或阿姨)带着两位小朋友过来了。于是师兄开始科普……很佩服他在这方面的天赋!但不幸的结果是(对于我而言),当一大批大学物理系的学生到来之后,我只能硬着头皮上战场了。

后来也陆陆续续来了十来波人,基本过程也很相似,从头至尾,天南海北胡侃胡侃即可。尽管如此,还是比较考验自己的:(。由于将的内容相对抽象,所以过来的基本都是大学生,其中以大一居多。不过有些大一的小孩子真的很小孩子,都不懂得尊重别人,唉:(

不过,这一切总算结束了。而且,相对于他们大展厅的讲解员而言,我们的工作算很轻松很轻松的了,毕竟,在生意黯淡的时候,我还可以跑回实验室看会调皮的Snoopy。也有坏消息——竟然不管晚饭!!

Good grief!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