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i机器人

By | 2007 年 08 月 16 日

首先,终于碰到一个稍微有价值一点的话题了,也算是第一篇“软文”,大家见谅:D

提起小i机器人,熟悉的朋友或许会有点印象:04年左右的时候(或者更早,具体时间懒得去考证了),网络上兴起了一股IM Bot风潮,小i机器人就此诞生。是时,机器人的创建方法是公开的,因此不少朋友踊跃加入,当时我也曾试图建一个,可惜尝试了一两天就没有兴致了。再后来,IM机器人的应用就越来越广泛了,这不仅仅包括QQ小秘书等, MSN机器人助手等,可谓为大家的IM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而这期间小i机器人已经渐渐从原来人们无聊时的玩具转变为“百宝箱”。

小i机器人变聪明的背后有150家互联网信息提供商和服务供应商为它“出谋划策”,赢思软件(小i机器人研制者)让小i从聊天机器人变成了人们享受互联网服务的入口。通过这个入口,可以享受的服务已有二三十种,包括天气、地图、电影、音乐、旅游、汽车等不同分类,而小i要做的就是不断提高人工智能水平,努力明白你说的每一句话。

小i机器人的出现,极大增加了人们使用互联网的趣味性,也方便了商家销售产品、进行客户关系管理。随着IM的发展,群已经成为IM的一个重要特性,尽管QQ早在02年左右的时候就推出了这项功能,然而5年后的今天,MSN Messenger/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这项功能依然是空白。值得庆幸的是,如今,小i已成为MSN官方机器人接入平台,因此,你只要花费短短的3秒钟就可以创建您自己的MSN群(此群非彼群,彼群从未在中国大陆市场开放过。),MSN群图形界面鼠标操作,拥有手写消息的传输、个性公告、离线消息记录、雨天提醒功能、关灯面具和指令控制等等功能。 访问group.xiaoi.com或者在您的MSN中添加[email protected]即可申请。申请完毕后您的好友中会出现一个帐号类似为msngroup****@hotmail.com的联系人。对!与它对话~

发送 闪屏或/open 【打开M群面板查看群友】
发送 /new 群名称【创建新群】
发送 /msg 昵称或帐号【发送留言】
发送 /help【获取帮助】
发送 /who 【列出在线群友】
发送 /p【屏蔽群或解除屏蔽】。

发送闪屏后,会在对话框中出现一个邀请要求你接受。接受以后就会在对话框的右侧出现Web应用,包括天气预报查询等。
天气预报查询功能:

顺便提一下,你可以添加[email protected]来用MSN查看炒股信息哦。

整理使用下来感觉还是相对不错的,只是在刚建完群后会遇到“神仙”(汗!),这对部分办公条件下使用的朋友或许略有不便。不过这不是问题,因为它只会出现短暂的一小会。为什么?因为它是神仙!你见过神仙天天坐公共汽车么?- —||

好了,正经一点结尾:小i机器人发展到今天还是非常值得称赞的,但是却不容懈怠,因为从目前了解到的消息得知,下个版本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有很大的可能会开通群功能,这对小i机器人而言不能不说是极大的挑战,当然更是机遇,因为,毕竟它更熟悉本土用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