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票记

By | 2008 年 01 月 18 日

今年没有在学校订票,一来是因为学校订票太滥了(去年有把回山东的订到山西去了,今年有把武昌订到南昌去的,票日期推迟提前的更是不计其数),二来是订票那段时间需要上交学生证(上交周期〉2周,P大,T大从没有要上交学生证的说法,啧啧)而我那几天需要使用学生证,所以后来就果断放弃了。

昨天得知了假期的时间后就计划着去车站买票了,也曾妄想去西站或者北京站直接去买,但是一想到里面混浊的空气和拥挤的人就实在提不起兴致来。为了尽可能的利用学生证,决定下班后第一时间去清华园火车站看看,因为那里可以购买学生票。5点20,下班,尽管下雪了,还是毫不犹豫的冲过去了(事后才发现,满裤腿都是自行车溅起的泥水);5点35,赶在另一位去买票的哥们前面冲到了火车站,天,屋子已经塞满了人,且外面已经排了2,30人的样子。在队伍末尾站了几分钟以后决定进屋看看形势,当然外面的冷空气的不好客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室内确实挤满了人,但只有一个窗口售票。在短暂的妄想后我决定撤退,这是一场没有意义的战斗。

下个目标是公寓门口的代售处,等我赶到那里的时候已经差不多6点20了,同样也是挤满了人,不同的是,这个屋相对于火车站要小得多的多。粗略算了一下,前面大约17,8号人的样子,还算有希望,剩下的只有静静的等待了。排在第一的是一位下午2点钟就过来占据有利位置的阿姨,还有个哥们刚问完买票的有没有XXX方向的票,回答曰“有站票,要不要”,那哥们犹豫了一下决定:“要!”,可是票已经没有了。临近售票,里面小伙也开始在喊:买四川,重庆方向的人不要排了,绝对买不到。于是零零散散散了几个人。等正式卖票了,排第一的阿姨终于如愿拿到了一张回家的票,不过是张站票—_—|| 

总算到我了,总算到我了!时间,车次,张数报完,里面的人开始惊呼,这趟车真牛,还有卧铺,还是下铺。

//blush,运气这么好唉~~ 开心的付完钱,屁颠屁颠的走人~

总结:
1. Z,D和临客提前十天发票,其余提前四天,每天的晚上七点钟放票
2. 越往后票会越紧张,所以排队得估摸着时间,买到票的概率与 排队位置*车次热门程度 成反比
3. 四个时间点有很高的买票几率
  a. 十天前的晚七点(Z,D车)
  b. 四天前的晚七点(所有车次,包括Z,D)
  c. 一天前的火车站(具体时间点不清楚,完全靠运气,因为这个时候买到的基本都只会是别人的退票)
  d. 临发车前2,3个小时火车站(也是拼运气)
4. 祝大家都能买到回家的票安全回家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年,恩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