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纸鹤

By | 2009 年 02 月 25 日

刚刚搬新宿舍。“前面的房客才走我便搬进去了”,这是物业告诉我的。宿舍不大,但几乎空无一物,而且很脏。等下了板。忍无可忍,过去先把阳台收拾了一下。意外的,在一个角落发现了一个盒子,外面抱着一个塑料袋。好奇心驱使我拖出盒子,打开盒盖,竟是一大堆的纸鹤,应该是一千只吧。纸鹤的颜色很多,但有些掉色,不及昔日那般清新。盒子里还有一张快递单,上面的字迹早就模糊不清。不知道这是前任房客,抑或前前任房客留下的,只是,纸鹤残酷而鲜明地预示着一段曾经灿烂的过往被遗忘在一个角落,一个谁也无法企及的角落。

千纸鹤多少有些让我伤感,因为我总不禁想起一个千纸鹤的故事,然后唏嘘时空蹉跎的无奈。也曾想,一个人背起背包,漫无目的的去一个陌生的城市,随便搭上一趟公交车,用孩童般的眼神去观察那旁人眼里平淡无奇的优美景色。这样的想法们,也如同那些纸鹤,被我抛弃在一个角落,而且再也不会拾回。

纸鹤还被包装好,放在角落里。等待它们的,会不会是下一个轮回的爱慕与遗忘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