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你找了好久

By | 2009 年 07 月 26 日

多年以前,正如前面所提到的那样,接触和喜欢无印良品时,他们刚刚解散。其实严格地说,早在高一的时候就听过他们:那是《掌心》最红火的年代,宿舍的下铺非常喜欢并推荐与我,我听了一会儿就拒绝了,因为我觉得他们唱得太Gay了。那个年纪,很多行为很极端,能够接受的歌竟多是Beyond,林子祥,或者成龙等的硬派唱腔,张信哲,张雨生等一概嗤之以鼻。当然现在很难理解时是的偏执与动机,或许只是人生轨迹中不可逾越的一种表现吧,如同青春叛逆期。而今,再听这些歌手,却都可以欣然接受并醉乐于其中,倒也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宽容。

而在当时,这首歌对我的意义也只是B面倒数中的某一首,再听一会,磁带又该翻面呢。突然很怀念那个时代,并稍许感慨:何以左边的耳塞还得塞在自己的左耳上?如同与自己喜爱歌手的擦肩而过,人生就是如此的戏剧化。于是当过去注定过去,让未来谱写未来,珍重身边的每一位朋友,尤其是那些交心的朋友。

我找你找了好久  无印良品

词 姚若龙曲 品冠编 梁伯君

可以彼此分享得意骄傲
不担忧谁的心里不是味道
可以传染给你心情不好
连说一个理由都不需要
可以直来直往提醒劝告
就算争吵也都是为对方好
可以和你商量秘密苦恼
不害怕全世界都会知道
我找你找了好久
一个互相了解的朋友
生活有人分享的时候
快乐就变得容易许多
我找你找了好久
一个拿心来换的朋友
伤痛有人抱紧的时候
未来有什么路不敢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