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水管工

By | 2009 年 08 月 02 日

开头先转个笑话,一来作为引子,二来也作为此文无关“台湾水电工”的实例

一个英国某大学的数学教授发现自己家的下水道堵了,就请来一个水管工来修。30分钟后,水管疏通了。教授相当满意水管工的表现,但当他看到账单后不禁大叫:“什么!就30分钟你收的钱当我一个月收入的1/3了!。我去当水管工好了!”。
水管工说,“你可以去啊。我们公司正招人呢。还包培训。不过你得说你只是小学毕业。公司不喜欢学历太高的人”。于是教授就去参加培训,当了水管工。他的收入一下翻了三倍。
他比以前高兴多了。几年后,公司突然决定把水管工们的文化水平提高到初中毕业,便要求旗下的工人们都去上夜校。
    夜校的第一堂课是数学。老师想先看一下这些水管工的基础有多好,于是他随便抽了一个人上来写圆面积的公式。这个教授被抽中了,不过他已经忘了圆面积的公式是PI×R^2。于是他只好从头推导:把圆无限分割后积分。但他得出的结果是负的PI×R^2。
    尴尬ing,教授从头又来,结果还是负的。他非常尴尬,于是回过头向教室里坐着的几十个水管工同事求助。
    只见这些同事正在交头接耳,纷纷给他说:把积分上下限交换一下…

几个月前(4月20号),热水器再次出问题了。电话物业,说这个不归他们管,只能自理。郁闷,又住不久,又得保证物件无损。那破三益热水器,公司早就夸了,而热水器按了都有近10年了。没办法,只得网上找修燃气热水器的公司。结果真找到了,下午5点多电话,晚上近9点到。捣鼓了半天,说泵得换了,要不太不安全了。泵多少钱呢?400。想了下,离了热水器还真不好用,就是咬牙换了。等他弄完了,一看单子,傻了:水泵400,电容200,人工50。真个打劫啊。但是为了“长治久安”“社会安定”“一劳永逸”,我还是咬牙给付了。过后,热水器一切正常,也就把收据扔了。

没过太久,热水器的故障依然。但不影响使用,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俺又忍了。昨天可好,忍无可忍了,因为它一点火都打不起来了。于是翻通讯记录,找出当时那家公司的前台号码:

免费热线:800-810-0678
东区:010-85819572 西区:010-62316477
南区:010-85810894 北区:010-64332449

以及师傅的号码:

13681317706

之所以把这几个号码特意标出来,是因为我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它们是骗子。何为骗子?就是不管你声称是何种热水器,他们都说他们的官方的售后,而且还提供了一个800电话让人信以为真。(证据1证据2)等不知情的人(可耻的承认,比如我)信以为真后,他们会派人上门,并就会换配件乱要钱。而事实上,很多时候是为了换配件而换。具体到我自己遇到的问题则是:

1. 换了配件后问题依然存在。现在发现,实际上是因为打火针被漏水导致的。只是因为热水器太久远了,连打火针都不好换了。也就是说,配件白换了,钱白花了。

2. 不认账。昨天给他们打了好几个电话。他们拒不认账,直接说,没收据还谈什么。Grrr,理亏在先,吃一堑长一智。

3. 糊弄,忽悠。我不是一位怀疑主义者。当时换配件时,我也问了他,一个新的热水器多少。他说2,3000。当时的感慨就是,破热水器原来比电脑利润大多了;等他收完钱又感慨,修热水器比我等民工收入高多了。昨天才对这个价格略许疑问起来。上JD一查,6,700的都有。后来的这位师傅也直接对我说,不值得再修了,换个二手的也就三四百。

总结一下,以来给各位提个醒。什么热水器,煤气灶之类的,换配件一定要先寻寻价格,基本他们开出的价格可以对半砍。

不得不再感慨一下:为何买电脑要防止CPU作假,显卡作假,硬盘水货,以旧换新等;买相机要防止托,防止水货;看病要防止假医生,假药,贵药;防止假钞,防止假车票,假发票;防止路边乞讨的骗术;防止手机充值陷阱;防止电话诈骗;连补个胎,修个自行车都会被骗。行行得是专家啊,天!!

UPDATE: 前几天,热水器又坏了。一咬牙。换了个新的,舒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