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Tap, Tap, Type…

By | 2011 年 10 月 30 日

我不知道应该怎样来描述在上海的日子,虽然算起来到上海来“生活”已经整整一年了。还记得在北京的这个时候,早晚都已经很凉了,到处都有秋的落寂,可今天碰巧走在上海一条静寂的小路上时,意外地发现路两边的梧桐竟是那样的郁郁葱葱。我笑着对她说,这里感觉到了上海的气息,有一点慵懒,不太像我们居住的地方那般匆忙。她莞尔一笑,是啊。

还是不习惯老是被人问起“北京好还是上海好?”,至少在北京时候我从没被问起过这个问题。一方面也许是因为彼时我并未在上海待过,另一方面恐怕是因为帝都人民往往比较自信,懒得借别人的嘴来衬托自己的好,比较是帝王之都啊。往回倒300年,上海也许还是个“上海沟”某个偏僻的地方。

同样,在新公司的工作也不算太适应,虽然我觉得这些工作之间并没有太多的不同。依然是在不停地查资料,写文档,写文档,查资料;兴奋,沮丧,沮丧,兴奋;醒来,睡去,睡去,醒来;生活,活着,活着,生活。

终于分不清界限,只剩下机械的动作:Type, Tap, Tap, Typ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