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action rules

By | 2014 年 04 月 26 日

这几天一直在问自己,是否怨念遮盖了理想,空叹多过了行动。在旅途中,用手机记下2014的行为准则(而非计划),自勉之。

Rule one:Be myself
魔都是个快节奏的都市,每个人都是匆匆忙忙的。匆匆忙忙是表象,也是过程,更重要的是结果,于是,人们不由自主地注重起结果来。结果是什么?是数据,各种数据,一切皆可量化。在这样的环境下,难免会势利起来,当自己失利时,这种环境衬托下的自己无疑是失落的,孤独的。渐渐地,自己会失去自己的判读,会注重别人的感受而大于自己的感受,会失去自己的耐性兴趣与自信。所以,做真的自我,让自己开心,忽略周遭的纷纷扰扰吧。

Rule two:Instant action
不知是从何时起,拖延症一直困扰着自己,这点我 以前应该也抱怨过。拖延症的最重要特征是,在可为与可不为的时刻总是不知不觉地选择了暂不为。且不论暂不为是否一定会带来负面的结果,但毋庸置疑它带来的影响,尤其是对心理的影响是非积极的。

Rule three:read more
我不是一个爱读书的人,所以在情商就天生不足的基础上变的每况愈下。以前还曾以此为荣,现在想来实在是幼稚的可耻!让自己和宝宝一起读书一起成长吧。读书,永远都不会晚。

成都至德阳大巴途中记之,自策。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