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ve.com打造你自己的电子邮局

By | 2005 年 11 月 20 日

微软这次的手笔不可谓小啊。自Live.com推出之后,微软似乎也憋足了劲和Google对上了,于是又不由感叹竞争的好来。提起竞争,不谈也罢。

闲话少说,且看M$这次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服务。

Bring Your Own Domain

Already own your own Internet domain name?

Have us host e-mail and IM for you in a domain you already own.

Create up to 20 40 e-mail accounts within your domain
Get a 250 MB inbox for each account*
Check your e-mail from any Web-enabled PC
Junk e-mail filter protection using Microsoft SmartScreen technology
Virus scanning and cleaning of e-mail
Seamless access with MSN Messenger, MSN Spaces, etc.

也就是说,如果你拥有了自己的域名,那么借助Windows Live Custom Domains,你就可以拥有高达20的类似于[email protected]这样的基于Hotmail的Email服务。这有点类似于当年Yahoo成批打包给265,Chinabyte等电子邮局类似。

如果你有自己的域名,那么动手吧:
登陆入你已有的hotmail帐户后访问
https://domains.live.com/Signup/

第一步,输入你的域名,测试表明,类似于.com.cn, .net.cn, .org.cn等部分二级域名是不可以的。
continue。
第二步,这时候Hotmail会自动生成一个要求你修改DNS的MX纪录提示:

Host: Leave blank or enter the @ symbol.
MX Server: 93386169.pamx1.hotmail.com
TTL: 3600 (if requested)
Priority: 10 (or high priority)

去你的域名管理处修改一下MX。比如按照上面这个提示,你应该修改为 93386169.pamx1.hotmail.com。修改完毕后回头到刚刚的界面按“Verify DNS Now”。如果你修改了MX纪录并生效后,一会就可以看到验证DNS的界面。在一个短暂的“Verification in progress…”提示后,一切都顺利的话,很快就会有一个验证成功的提示。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添加任意一个你想要的邮箱了。这里为了说明方便就用[email protected]作为说明的例子。
Add User:test
Temporary Password:testpassword
Re-type Password:testpassword

第三步,到Hotmail首页登陆你的Email,也就是刚刚说的[email protected],密码testpassword
这时候回头提示你修改密码,安全问题,以及答应微软使用条例等一系列简单的操作,直到最后你终于能够登陆到自己的Mailbox了,不过这个时候你的mail大小只有2M。

没有关系,先到选项中设置好自己的Passport信息,建议修改地址为美国,比如US,California, 90041
再访问http://www.hotmail.msn.com/cgi-bin/accountclose将你的帐户处于非激活状态,再重新登陆,重新激活,这样容量就可以变成25M了,保持一定的活跃度后,会变成250M(地址修改为中国也是可以获得25M的,步骤同上)。

微软的这项服务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因为它将普通的Email与Passport的相关服务尤其是Email服务整合得非常好,而不只是之前的用一个单独的Email地址作为Passport的入口用于MSN Messenger而已。而这些新建的Passport帐户,比如[email protected]也是可以添加到MSN Explorer中作为子帐户的。

BTW:如果有人对本站域名形式的Email地址有兴趣,不妨联系我,赫赫,自是非常乐意提供与大家的。名额有限,应该小于等于35个名额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