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与四重奏

By | 2006 年 01 月 15 日

在这个慌乱而不知所措的周末来临之前,脑海中突然跃出的歌词却是“站在街角 发现自己很无聊 我怎么哭着叫着像个孩子在胡闹”。《女孩与四重奏》。一时记不起它的歌者是谁,只能依稀记得心底的那个声音是那般的率真与迷人。依稀记得第一次听是在Highji的一张校园民谣合锦集里(D版),可是Highji在南京,找他决计不现实;即便找着他了,或许还搅了他和他GF的清梦,那总不是什么好事;再者,就算一切都很好,他那张CD还会在么?假设的条件越多,成功的概率就渺茫。临渊慕鱼,不如退而结网。好歹自己的FTP里还是有那个1,200个G的Mp3的嘛。很多的事情都是这样类似的情形:身边太多太多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人或物,在你最需要他/它的时候,你才发现,他们/它们早已不知所踪,而你却一直以为他们/它们就在你身边。所以,我没有能找到自己脑海中这首印象极深的歌。此时,除了Google,别无选择。

寻到两个版本的《女孩与四重奏》:马格与丁薇,均出自丁薇之手,先由马格演绎,后来丁薇在自己的专辑中重新演唱了一首同名歌曲,只是曲调与歌词却是迥然不同。尽管脑海中响起的是丁薇的声音,自己却不由的反复听着马格的歌,优美的提琴,忧郁却是扣动心弦的声音。马格只演绎过三首歌:《女孩与四重奏》,《远远的远,远远》以及《雪》,而后便再无了踪影,回归了最平凡而最美丽的生活。



女孩与四重奏 Girl & Quartet
Words & Music (词曲):丁薇
Arrangement (编曲):金武林
Musicians String Quartet:梁大南四重奏组

远我该不该穿那件花衣裳去等你
你会不会觉得我这样有些俗气
我是不是应该忘掉过去的经历
你会发现我内心比外表美丽
你看起来比我想象的还要忧郁
我能不能把我的手放在你手里
我不知道能不能够让一切顺利
我们的心能不能相应还要看你

嘿 你…看风景 多美丽 从没留意
和 你…在一起 看着你 没有头绪
恩……

2 thoughts on “女孩与四重奏

  1. isa

    第一次听马格版的《女孩与四重奏》,简洁到甚至有那么点粗糙,但校园民谣也许就应该是这样的,淡淡的,在你毫无防备的时候打动你的心。谢谢你让我又听到了最初的感动 :)

    Re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