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

By | 2006 年 03 月 09 日

迟疑过很多次后还是决定写点什么,虽然,一打开“撰写”页面就止不住的目眩和思维真空。我想我还是做了一件我不应该做的事情,当然这件事并不是指看《金刚》本身。

对于影片本身,自己却造不出太多的辞藻,挤不出更多的所谓内涵或是生活意义。于是,我试图用一个“感动”来掩塞住自己内心试图奔涌而出的种种联想与所谓的感悟,自第一次看这部片开始。

第一次看的是《King Kong》的TC版,2005年的年末,那时北京好不容易飘了场雪。那样的天气看电影特有气氛,看完之后湿眼朦胧,透过窗户看外面白皑皑的一片,怎样的感觉?“感动”这个词又派上用场了。可惜的是胶片版,整个画面昏暗模糊,多少有些煞了风景。所以,如果,能够去影院看,该无憾了。

是啊,的确无憾了。我如愿以偿的去了华星,原音的King Kong,然而依旧失望的是,这依然是个胶片版。美丽的Ann,偏执的Carl,帅气而忧郁的Jack,俊朗的Captain,以及硕大的金刚。当金刚带着Ann爬上大厦楼顶再看朝阳,再被无情的击中,坠落,结束了他悲剧的命运,我侧头看,会有眼角闪烁的晶莹么?对于,金刚,Ann是他生命中无悔的灾难吧,或许;或许有些事情我应该明白。

DIVX版终于出来了,我终于决定看最后一遍了。如此宏大的Hollywood作品,我一概划为商业片,只在百无聊赖的时候轻松一下。我坚持我的原则,所以我给自己一个圆谎的机会。这天惊蛰,得吃梨子。他们说的。前一天去过动物园后吃的火锅显然对身体的考验还没有完全过去,肚子有些生涨得不舒服,所以缺了晚饭做了这个决定。其间,啃了一个好梨,一个坏了10/1的梨,算是惊蛰压惊,胃囊填鸭。于是肚子疼了一宿。

喜欢Peter Jackson,喜欢Adrien Brody,喜欢这段台词:

A:So, he took me to this fancy French restaurant… and halfway through the hors d’oeuvres, he clutches my hand.
B:And that’s when he told you how he felt?
A:No. He never said it.
B:He never said it?
A:He probably thought he didn’t need to say it.
B:Well, then how does she know that it’s real?
A:He said it was not about the words. Oh, please!
B:Lf you feel it, you say it. It’s really very simple.
A:He said we’d talk about it later. Only there was no later. It never happened.That’s how it ended.

我做了什么?

2 thoughts on “金刚

  1. dodo

    看了那么多看完金刚写感想的,大多都是看完后有些触动有些感慨,看起来有些飘渺

    还没人象你这样专注到细节,由大及小由人及己的

    Re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