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Zoundry Blog Writer发布Blog文档

By | 2006 年 03 月 10 日

如果你看到这篇文档,很高兴,我成功的利用Zoundry Blog Writer™发布文档了。

(注:此Zoundry的Banner图片,其中的示意图片居然是《十面埋伏》海报,暴汗!)

Zoundry是一个比较出色的桌面Blog工具,你可以在客户端撰写后直接发布到您的Blog上,目前支持的系统有:Blogger,Movable Type,WordPress,MSN Space,Typepad,LiveJournal等,具体的Blog设置可以查看这里

需要特别提示的是:
1. MSN Space帐户设置前需要到你的MSN Space中把Email发布功能打开,其中Email地址随便填,Secret Word则要记好,因为下面在Zoundry中设置的时候需要,比如mysampleword。在Zoundry设置MSN Space的时候填入的用户名为你MSN Space地址的后面那段字符,比如你的地址是http://spaces.msn.com/mysamplespace/ 那么用户名就是mysamplespace,密码则是上面的Secret Word: mysampleword。这样基本就OK了。不明白的可以参考一下这两篇Post:
使用Zoundry连接MSN Spaces的方法
Posting to your blog on MSN Spaces using Blogjet

2. Zoundry中的插入本地图片功能可以分为两种:
 a. 利用Blog自带的Upload功能
 b. 利用FTP方式上传到网站空间,从而实现站内外的图片引用。
Ftp的设置在Media Repository完成,需要你提供站点IP,用户名,密码以及可以访问的URL。这有点类似于Blogger的FTP Publishing。不过类似的空间很不好找哦~所以插入图片的时候还是尽量不要上传本地图片而是用网络上的图片。
注:Zoundry上提示了如果没有FTP上传图片的解决方法。3. Zoundry提供了很多常用网站的Tag,比如TechnoratiDel.icio.usFlickr等,选择挺多,但是有点不舒服的是,暂时还不支持HTML编辑(版本0.9.145),也许以后会有所改变。4. Zoundry的帐户并不是必须的,目前注册还需要邀请,其主要的模式是,你在Blog中描述/评价某些Zoundry提供的产品,读者通过该链接购买产品后,Zoundry会给你分成;如果没有帐户,则该收入则被视为捐献给Zoundry。差不多先这么多了,再学习学习:D

Technorati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