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科暮色

By | 2007 年 01 月 07 日
IMG_1652IMG_1652 Hosted on Zooomr

傍晚5点半的时分,天色渐暗,仰头一看,不远处竟是乌云密布,大有“山雨欲来”之势。犹豫再三后从背包中掏出相机,偷偷摸摸的对着马路对面的融科Shot了两下,而后忐忑的离去了。

行至物理所内,习惯性的在口袋里找寻,却发现钥匙不见了!于是停下来,翻遍所有口袋——身上的以及背包的。一无所获。不得已,远路返回,连其先走过的8字路线都重复了一遍,可惜还是失望了。

在这之前的几年里,从来没有改掉过没事玩钥匙的坏习惯,所以因此找过钥匙的次数也不下三四次,但福大命大,终究不曾丢过一次。而这次,它的离去竟是我所完全不熟悉的方式,实在有些郁郁。

不过,换个角度看问题或许会轻松很多:丢失的钥匙主要有4把——宿舍,实验室,衣柜以及自行车。其中宿舍钥匙隔壁哥们有备份,随便拿了去配了即可;实验室嘛,显然也不是问题;自行车的钥匙我也有备份;至于那个破衣柜的钥匙倒也无所谓,因为几个月前我因为嫌开柜锁柜麻烦,柜子打那以后就没有锁过^_^

想起一首歌,今天应该很高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