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ss Zooomr

By | 2007 年 06 月 03 日

Zooomr自上次尝试升级Mark III后,前些日子开始了他们的第二次努力。注意这里所说的他们,指的是CTO兼创始人Kristopher Tate以及CEO Thomas Hawk。Zooomr自一开始就被某些媒体称作“Flickr”的竞争者,尽管从现在的情形看,Zooomr还没有到达与Flickr平行的高度,甚至不及一些稍后崛起的图片分享网站。但,要知道,这一年多来,Zooomr所经历的种种艰难:Kris一个人构建了整个Zooomr,Mark II已经正在煎熬中的Mark III;原有投资人撤资;升级Zooomr耗时2个星期还悬而未决。这样种种磨难也使得Kris和Tom生活异常艰辛——Tom说他已经把他的房子抵押出去,作为Zooomr运转的资金。创业难啊。

不过,幸好Zooomr还有着广大的用户,除了某些别有用心的抱着看热闹的心态使用Zooomr的人之外。这在Zooomr危难的时候显得尤其珍贵:Kris在Blog中说他们被撤资后,所有的人都在为他们加油;在这次Mark III第一次短暂的10分钟生命之后,Blogger Robert Scoble先是在Blog上(国内不能访问,Scoble还在他的Blog上感慨过,哈哈)发表倡议,要求帮助Zooomr,而后,Zoho免费为他们提供了机房,Dell为他们免费调试服务器,Sun则借了他们一台42TB的服务器,WOW!当然,还有好些驱车送他们的Zooomrer们。

现在,Zooomr的Mark III已经第三次在线了,不过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什么意外。登陆进去看,和Mark II还是很有区别的,当然也还有不少不完善的地方,比如现在连个人资料的修改都找不到了,再者速度也比较慢:(。不过,也是有兴奋点的,至少UI清洁了一些,而且新增了Zipline功能(类似于Twitter?)和Group,以及Zooomr的盈利功能:网上出售照片:P。现在,它又不能访问了么? @@

有时候,互联网的乐趣就在于分享,Zooomr或许会在分享中壮大吧。看到Paypal里还有几刀,就顺便Donate了一下:)天佑Zooom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