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phone Call Phishing

By | 2007 年 08 月 25 日

最近手机老是被一些莫名其妙的电话骚扰,当然一般我都不会去接。比如昨天晚上,因为疏忽没有关手机,结果夜里两点多有个电话,早上8点多又一个:两点多的似乎无所谓,因为大家都在熟睡,8点多的就受不了了,把大家都吵醒了。这些电话的特征并不一致,但大多响铃时间很短;8点钟的那个,我到这会都还没有分清是否是闹铃,因为谁得太迷糊了。

通过查找手机号所在的区域,大多显示为广东;回拨的话,部分是类似于声讯台的效果(因为惧怕被坑,所以刚接通我便挂了)。

1358040340*
1598929150*
1598906451*
1368673067*
1385867283*

不过现在手机钓鱼的太多了,不止是类似的呼叫欺骗——用户回拨可能会中招,还有些很诡异的短信钓鱼:比如您收到一条陌生号码的短信,内容多是问候,比如节日快乐,最近可好等等,如果你礼貌的回复一下,说不定会有惊喜哦,比如,恭喜您订阅XXX服务成功!

当然,更甚的是那种以朋友名义发过来借钱的连环计,虚虚实实,实实虚虚,国人智慧,彰显无遗。诸位好友谨慎待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