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把“摄影大师实用技法丛书”系列收齐了,Hooray

By | 2007 年 11 月 09 日

这套由湖南美术出版社译出的“摄影大师实用技法丛书”(”Master Photographer’s Practical Skills”)译自04,05年Amazon摄影类图书的畅销冠军,所以某种程度上它们应该算是畅销书,但同时又是工具书,当然你也可以说它们是艺术书。

这套书包括:

自然风景摄影指南:专业摄影师野外拍摄技术
作者:(美)约翰·肖 著,王才美 译 定价:55 元
当当价:43.5 元 | 卓越价:43.00元 | Amazon美国价:$16.47(#5170 in Books)

理解曝光:如何使用胶片相机和数码相机拍出精彩照片
作者:(美)彼得森,沙景河,黄洁 译 定价:55 元
当当价:44 元 | 卓越价:43.60元 | Amazon美国价:$16.47(#174 in Books

学会创造性观察——摄影中的设计、色彩和构图
作者:(美)彼得森,汤亚竹 译 定价:55 元
当当价:43.5 元 | 卓越价:43.00元 | Amazon美国价:$16.47(#3171 in Books)

人像摄影手册:数码和胶片摄影师通用
作者:(美)赫特尔 著,沙景湘 译 定价:45 元
当当价:35.6 元 | 卓越价:35.40元 | Amazon美国价:$29.95(#5846 in Books)

人像摄影摆姿指南:数码和胶片摄影师通用
作者:(美)赫特尔 著,郝一匡 译 定价:45 元
当当价:35.6 元 | 卓越价:35.40元 | Amazon美国价:$23.07(#23895 in Books)

人像摄影用光指南:数码和胶片摄影师通用
作者:(美)克里斯弗 著,徐维光 译 定价:45 元
当当价:35.6 元 | 卓越价:35.40元 | Amazon美国价:$19.77(#2134 in Books)

尽管最近当当不太厚道的把这一系列书的价格偷偷从6.9折左右提升到7.9折附近,但总体而言还是很值得拥有它们的:尤其是您对比过美帝的价格后,怎能不感慨国内的书价相对还是便宜好多好多阿。当然这整套书并不如中文版所宣传的那样畅销(除了理解曝光这册书在摄影类图书中排名第二外,其他图书名次都比较靠后),但它们至少较为全面的覆盖了一位摄影爱好者可能涉及的方面。有人也许会奇怪,六本书中竟然有三本书是人像摄影—-其实不奇怪,至少说明了人像摄影目前在国内的流行程度:)

对于国内的两家书店而言,可能还是当当要好那么一点点:
选择卓越:书费便宜一些些&目前免运费,但我从那买的那边构图的书,包在书外的保护膜被撕掉了&书有些皱褶。另,卓越的这几本书会持续缺货!!
选择当当:书费贵一些些&20以上单子2元运费,不过现在可以去Taobao寻一些十元购物券,那也就可以每单优惠5元(10元礼券-5元运费:不再享受2元运费的优惠)的价格搞定,不厌其烦的分单还是比较实惠的。

这套中除了那本构图是在卓越购买的,其他都是在当当买的,而且是每单一个礼券(当时taobao价为0.3-0.4元/张),到手的书质量满不错,包装也凑合;但那本理解曝光等我要买的时候一直缺货,于是一直等待,直到它从7折涨到8折,然后忍痛用了一张也是唯一一张QQ兑发的10元优惠券。了了心愿。

只是,何时才能看完它们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