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想个过瘾

By | 2008 年 01 月 05 日

提起王新莲,可能大家能够想到的是那张名为《郑怡/王新莲/马宜中》的民歌时代的专辑。作为第三届金韵奖(第1,2,3届金韵奖是含金量最高的)优胜而步入歌坛的王新莲,早年曾有过诸多著名的单曲(可参考《重逢之王新莲 马宜中 郑怡》专辑曲目),后来又陆续出过几张专辑:1984的《不要太多》,1987年与郑华娟合作的《往天涯的尽头单飞》,1989年的《如果你不认识我》,以及1992年的《安全界限》。但这些专辑对一般内地的听众而言,可能所能有幸听到的寥寥无几,至少我对王新莲的认识也只能局限于对重逢专辑的聆听。

这首《把你想个过瘾》就是出自她在滚石的最后一张专辑《如果你不认识我》中;选这首歌的理由也很简单:很久没有更新了,找一首动听的歌即可。

把你想个过瘾
作词 [王新莲] 作曲 [王新莲]

故意把日子过得整齐一些
故意把所有的人和事情排开
故意把心情沉淀到温柔的谷底
好在想你的时候
挪得出一片空白的地方给你
从你的眼睛到你的声音
从你的动作到你的笔迹
从你的心思到你的身影
把你想个过瘾
其实你的出现是注定的
但我实在不敢相信
其实我无法否认自己的心情
但我不敢靠得太近
我时而欣喜时而抑忧
时而悲伤时而着急
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淹没在
傻傻地专注的眼神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