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控

By | 2008 年 12 月 17 日

来检讨一下自己的存储控,虽然相比于某些大侠来说,确实太过小巫见大巫了。所谓存储,无外乎于硬盘,光盘,软盘(╭(╯^╰)╮),U盘还有存储卡(SD卡等)。下面就大概按时间顺序说说吧,呵呵

1. 软盘
没有料想到它竟然是我存储控的第一个对象,尽管现在很多人都已经找不到它拉。想来也不奇怪,在高中,还不知道电脑是什么的时候,就深深的记得了软盘的价格是几块钱,而硬盘则要成百上千。尽管容量差几百倍,可是大概算了一下,似乎软盘的性价比比较高,于是这也为我大学买了3,4盒软盘埋下了伏笔。

2. 硬盘
对硬盘的存储控是贯穿始终且将不断持续下去的。早年第一台电脑(准确的说,是我哥的第一台电脑)硬盘是6.4G,这已经比当时普遍的4,5G的硬盘高了不少,也贵了许多;再后来,自己大学的电脑硬盘总比主流的容量高一些些;03年大学毕业,电脑配的80G,可到了04年初自己就跑去买了个160G的,05年春又一个160G的IDE,06年春再进一个160G的IDE。再后来硬盘基本都是SATA借口的,而我的电脑很破,所以对3.5寸硬盘的控也基本到此为止。另一方面,尽管移动硬盘仅仅从30G提升到80G,但我从没停止过对硬盘的幻想。这多多少少也让我很苦恼:现有手头的所有硬盘(包括光驱)都是IDE接口的,而大硬盘多是SATA接口的。等某一天,我觊觎累了,就把原来的全淘汰了 😀

3. 光盘
对于光盘的占有欲却不似硬盘那么强烈,这也让我多少有些庆幸:至少我错过了CD控。啊!我还是错了,至少扔在家里角落里的各种盗版光盘实实在在的反驳了这点。后来,DVD时代,基本是用威宝或三菱的DVD R+,主要用来备份电影,音乐之类的,前前后后竟也刻了十来桶(50p/桶)。估计这项也是要持续控的。

4. U盘
U盘早年还是很金贵金贵的,虽然现在白菜得很。从羡慕别人的32M/64M,到自己的第一个128M,1G,再到4G,容量越来越大,相应的成本却是越来越低。所以,可以预期,在下一个强烈的U盘控制脉冲带来之时,U盘的容量又将翻几翻了,而大部分情况下,那些容量只是无关紧要的数字而已。

5.存储卡
存储卡相比于上述存储介质,多少有些远离电脑,而与相机/手机等紧密联系起来。自己买的第一片存储卡好像是02年的时候,16M的CF吧。等有了自己的第一台数码相机,就特别想把手上的1G SD卡给换掉,因为老觉得不够用;再后来,在1G SD卡还在150多的时候连着入了2片,然后是一片2G的SD,一片2G的TF,三片4G的SDHC。这么一圈折腾,基本对King开头的品牌彻底失望了。可以预期的是,随着通讯终端以及相机的升级,这也是一条数码配件的不归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_#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